观察手指知道健康 隐藏在手指里的健康秘密

  看古代影视剧时,会看到张半仙、李大仙给人看手相,嘴里还念念有词,听者有意,一些本身就对自己不满意的人,往往会听信这些人的话,看手相,本身没有错,但是,被某些心术不正的人利用那就糟糕了,不少人还会夸大事实,骗取财物等,其实,科学的通过看手相对了解健康,进行保健是有帮助的。

  健康的手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手掌面是平坦的,颜色为红润,手指的指腹、前掌、大小鱼际颜色是相同的,手指的节指骨、手心的颜色也是相同的。即使有些黄色,但不是那种苍黄,属于红黄相间的颜色都是健康的。

  而这样的手掌,是人精神饱满、气血充盈、津液充足、脏腑功能正常的标志。一旦手掌面的颜色发生转变,那就是一种病色。

  根据颜色知健康

  有些人手掌的颜色偏红,并且是赤红,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体内实热导致,要是微微显露出红色,也就是微红色,则是虚热的表现。

  当然,有些人免疫力低,手部会出现白色,那种颜色往往是血虚、气虚、阳虚,同时伴有寒症。

  肝掌不容忽视

  肝掌是手部容易出现的病症,手掌部位的大鱼际、小鱼际呈现出粉红色或者是类似于胭脂样的斑点,甚至还会扩张,这样的情况十有八九就是肝掌。

  当然,有肝掌不一定是肝病,这一点需要大家认清,要结合当事人是否有代谢病史、家族病史、肝功能来判断。

  当确定肝掌是肝脏疾病引起的时候,就要注意保健肝脏了,要科学防治慢性肝炎、肝硬化。

  手指对应脏腑

  撇开先天残疾的手指不谈,观看我们的手指对了解肝脏非常好。在观察的时候,应该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则。

  例如,大拇指是手太阳肺经经过的地方,与我们的肺部、脾部有联系。大拇指扁平的人体质相对薄弱,还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

  食指要是经常呈现出青白色,说明这个人脾胃不太好,消化系统方面出现了问题,要是食指上出现了青筋,还要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观看中指对了解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生活规律较差的人,中指会显得细小、有横纹,同时,青筋明显,容易出现脑动脉硬化、中风。

  小手指作为手部少阴经、手太阳小肠经经过的地方,与心肾有很大的联系,其它手指发育的非常好,但是小手指却显现出短小,可能是先天之气不足、身体虚弱导致的。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观察手部知晓健康情况的描述,科学的进行观察,能让你更好的了解健康、保健身体,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保健,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观察手指 手指与健康 手指折射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