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名医看着就像70岁 原来是这样保健的

  96岁高龄,看着像70岁,这个情况要不是亲眼所见,很多人都不相信,但却真实的发生在上海朱氏妇科传人朱南孙的身上。96岁的她除了听力略有下降外,皮肤、视力、记忆力、血糖、血压保持的都很不错。有人调侃,可能是老人家贵为名医,把某些独特的养生秘方收起来了,供自己使用吧,其实不然,一心向善的朱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总结,列举了以下几点。

  心态要好

  想要拥有健康身体的前提是什么?人们会说是饮食,吃有营养的食物,其实,在朱老看来,心态更重要。笑对人生,是老人家一直在做的事情,不悲观、不忧愁,年龄不断增大,但是,保持乐观心态,让自己笑对人生,无疑是一件好事。

  对待事情,方法远比问题多,学会解决问题,对保健身体、调节身体非常好,这样也能不断的缓解压力。

  食疗好于药疗

  很多老年人,在年老的时候,会更加依赖于药物滋补,这样无疑是不好的。

  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才是好的。血虚成了老年人不得不重视的情况,可以吃一点当归羊肉汤;脾虚的人,可以把山药做成食物,滋养脾脏。实在想要药疗,可以吃一点西洋参,对滋阴是非常好的。

  某些人担心年龄增大,自己魅力不再,其实,可以吃一点三豆饮,把绿豆、红豆、黑豆各取20g,加上甘草6g,用来煎汤,代茶饮,这样做对消除色斑、避免皮肤暗沉非常好。

  注意日常保健

  日常保健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即使微小事情,坚持下去,对身体都是好的。例如,梳头,选择用梳子固然好,但可以用手梳理头皮,在梳理头发的时候,能促进头部供血。

  在白天做一下按摩是不可少的事情,按摩背部时,能促进背部心俞穴、肝俞穴、肾俞穴的活力,对打通经脉非常好,让气血畅通无阻。

  泡脚作为很多人冬天才会做的事情,其实,在夏天依然可以这样做,一年四季坚持泡脚,对缓解疲劳,促进腿部气血流动非常好,不断的刺激身体第二心脏,达到保健身体的目的。

  劳逸结合

  工作一段时间,就要休息,身体不是机器,不能无休止的工作下去,做到劳逸结合对调节身体非常重要。

  在休息的时候,还要做到休息时间充裕,例如,晚上睡眠时间达到八个小时是好的,在白天进行午睡也是不可少的事情。

  这就是朱南孙老人对自己保持年轻的某些“秘诀”的描述,说是秘诀,其实也就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把这些小事做好,对保健身体、预防疾病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希望大家多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身体的方法 老年人保健 老年人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