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动作保健身体功效会更好 不妨多做做

  身体健康,万事不愁;疾病伤身,危害极大。任何人都想身体好、健康、长寿,但是,真正达到这种期望值的人很少,更多时候,我们会见到,年轻人身体还好。中老年人很虚弱,特别是老年人,每天吃药很常见。“药罐子”的生活,让他们痛不欲生。

  本来生病吃药,没有什么。但是,考虑是药三分毒,错误吃药、不科学、不合理吃药那就糟糕了。其实,有些时候,我们的一些动作,带来的功效比吃药好得多,进行这些小动作,能更好的调节、保健身体,一起来看看吧。

  对搓手心

  要说我们灵活的身体部位就是手部了,灵活的手部,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通过观察手部,对手部做一些小动作,也能调节身体。例如,对搓手心。

  有啥好处

  通过对搓手心,能缓解肠胃不适,这是因为手掌心是我们的消化系统反射区,在对搓手心的时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消化不良、消化停滞的情况,对胀气、腹胀也能缓解。

  如何做

  把双手清洗干净,伸直双手十指,十指会稍微向外扩张,掌心相对,开始对搓,每次对搓不要低于50次。50次为一组,做好后,休息一下,再进行下一组,直到掌心发热、发红即可停止。

  伸懒腰

  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躺在床上伸个懒腰,是不少人会做的事情。伸懒腰人人都会,但是,其带来的好处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有啥好处

  在伸懒腰过程中能促使身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脏、肺部起到挤压的作用,有利于心脏运动,外界氧气在这过程中,能更顺利的供给给各个身体器官。

  进行这个运动,还会使得更多血液供给给大脑,让人清醒舒适,还能起到解乏的作用。

  如何做

  在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伸展双臂;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缓缓身体,进行伸懒腰。注意,动作不要过猛、过快,那样的话,可能会伤害腰椎。

  踮脚尖

  踮脚尖也是一件较好的保健身体方式,在踮脚尖的时候,提起脚后跟,脚尖着地。这个姿势,能让更多的血液给心肌提供了氧气。

  有啥好处

  通过踮脚尖,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对心血管保健也有益处,还能更好的防止静脉曲张的发生。

  在踮脚尖的时候,还能按摩我们的三阴交穴,对改善我们的肾脏功能是较好的。

  如何做

  可以在地板上铺一个毛毯,光着脚站在上面,能避免脚部直接接触地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站在墙角,可以进行垫脚,扶着墙,这样对调节身体也是好的。

  这就是关于我们的一些小动作,对调节身体的好处,希望大家多加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伸懒腰的好处 如何伸懒腰 措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