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手这个动作效果竟如此惊人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们无意间做出的一个小动作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搓手,除了能够暖手,还有改善心肺功能的作用,是不是非常的神奇啊,中医穴位养生就是这么的出乎意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一般天气冷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搓手来取暖,其实可以这样说,这是一种下意识的动作。

  然而如果你认为,搓手取暖只是通过简单的摩擦生日而已那你就错了!其实在你摩擦摩擦手掌的过程中,对于心脏的帮助是很大,尤其是左手的大鱼际穴,几乎就是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

  我们手掌正面的拇指根部,下到掌跟,伸出手掌的时候明显突起的地方,就是中医说的大鱼际。

  大鱼际肌肉丰富,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积。大鱼际与呼吸器官关系密切。经常摩擦对于改善心肺功能的作用十分明显!所以在我们搓手的时候,如果能专门针对这个部位来揉搓,不仅能起到对于手掌的取暖作用,坚持几分钟,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也就不是十分冷了!

  中医讲心主血脉,肺主皮毛,通过揉搓大鱼际,通俗的理解就是可以加速身体表层的血液供给!改善心肺功能,尤其是针对一些女同志,如果能坚持这个动作1个月,能明显改善肠道的功能, 对于皮肤的毛孔的排毒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于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心悸、心绞痛、胸口憋闷这一类不舒服的症状,也可以马上用大拇指的指尖来揉压大鱼际,每次9下,也可以明显缓解心脏的压力,在身边没有药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自救。话说回来,能不吃药,用中医的方式来调节岂不是更好吗!

  同时,我们经常回发现自己在凌晨3-5点钟醒来,其实是自己肺功能较弱,气血虚弱的一种表现,这个时候就容易上火,心火和肺火就会上扬,经常按揉此处,对于改善这一症状的效果也比较明显!

  按摩手部穴位疏通经络

  据中医经络学讲,人体重要的十二条正经中,与手相关的有6条,手部与此相关的穴位有23个。此外,仅仅在手部就有99个穴位(区),推拿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治疗全身疾病。这里向大家介绍几种手部穴位,你可以通过按摩这些手部穴位,疏通经络,治疗各种疾病或保健。

  一、手神门穴

  位置:手腕横纹处,从小指延伸下来,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处。

  功效:帮助入眠,调节自律神经,改善心悸。

  二、内关穴

  位置:位置在手掌面关节横纹的中央,往上约三指宽的中央凹陷处。

  功效:帮助入眠,可调节自律神经,抒压/解除疲劳,改善胸痛、心悸、盗汗,舒缓腹胀感,治头晕目眩。

手掌穴位按摩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