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手这个动作效果竟如此惊人(3)

  找手上

  1、心脏区:在拇指跟下面,大鱼际上。

  2、肝区:在智慧线和生命线夹角的区域。

  3、睡眠区:食指第一指节两侧。

  4、子宫区:生命线尾端,大小鱼际之间。

  青春痘

  雄性激素分泌过旺的人容易有青春痘,饮食上稍微放纵一下,青春痘就会爬到脸上,其实,这多是湿热的问题,要调节内分泌,清热除湿。

  找手上

  1、鱼际穴:大鱼际中间点,靠近骨头的位置。

  2、劳宫穴:掌心,握拳头,中指指尖点到的位置。

  3、少府穴:握拳头,小指指尖点到的位置。

  4、大陵穴:掌腕横纹中间点。

  按摩手部穴位可治疗头痛

  头痛脑胀在生活中常会发生,并莫名其妙的就头痛脑胀。头痛来时快,去的慢,叫人痛苦难耐。尤其是春季,头痛的患者就明显增多。中医认为,春天,为肝气生发的季节,肝气易动、易伤,容易引起肝经淤滞,致使肝郁化火,肝阳偏亢而发生头痛。因此可以通过按摩手部经穴来治疗头痛。头痛时,依照患部的不同,可刺激位于手指第二关节上的“前头点”、“头顶点”、“偏头点”。

  在治疗头痛之前,重要的是确定头痛的部位在哪里。因为疼痛的部位不同所治疗的穴道也有所不同。若前头部痛时,可以刺激手背面,靠大拇指侧的食指第二关节上的“前头点”。同样地,若是头顶部痛时,可刺激靠食指侧,中指第二关节处的“头顶点”。而若是偏头痛,则刺激位于小指侧,无名指第二关节处的“偏头点”。当后头部痛时,就刺激小指第二关节外侧的“后头点”。

  至于这些穴道的找法,都是弯曲手指时,在第二关节所形成的横纹(横向的皱纹)末端来辨认。还有在手掌面,中指第一关节中央的“心穴”,及在手腕的“太陵”(弯曲手腕时,所形成明显的横纹中央则)主要对血管性头痛有效。

  结语:原来搓手这个你想都不想的小动作,不仅能够取暖,还能够改善心肺功能的,而且还有排毒的作用,是不是真的很神奇啊。除此之外,手上还有很多穴位,是需要我们老家的,关键时候可是非常管用的哦。

手掌穴位按摩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