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没事按摩手部好处竟如此多

  手上的穴位是非常多的,如果我们平时多做手部按摩保养的话,那么多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哦,那么常见的手部按摩方法有哪些呢,按摩手部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吧。

  按摩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方法,而且非常的柔和,能治疗很多的慢性病,一些人生活中如果出现肢体灵活度下降的话,这个时候适当的按摩按摩就有非常好的效果了。

  按摩采用的方法不同,也有不一样的效果。按摩根据其作用主要分为保健类按摩和休闲类按摩和治疗类按摩三大类,保健类按摩主要目的是恢复肌肉神经的活力,摆脱亚健康状态,提振精神。典型的有中式按摩,日式指压按摩,泰式按摩,足部按摩等。治疗性按摩主要是治疗一些肌肉神经的损伤,配合火罐,刮痧,艾灸等传统中医手段,经过一定得疗程,达到康复和好转的目的,目的是强调治疗后的效果,促进机体恢复的目的。典型的有中医推拿手法,整骨按摩等。

  按摩的适用范围也较广,且一般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按摩的优点很多,容易学习。操作简便,经济实用,还可代替药物。比如有些病人使用按摩后,可使精神振奋,起到兴奋剂的作用,也可使患者安静下来,起到镇静剂的作用。

  由于按摩有利于循环系统和新陈代谢,对于一般慢性病或身体过度虚弱的患者,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对于不便吃药的孩子,按摩可增强小儿体质,起到预防保健作用。对于某些复杂疾病,还可配合针灸、药物治疗。但是,对于一些急性的或高烧的传染病,或脏器有病变,如伤寒、肺炎、肺结核等,按摩只能起配合作用。如果患有肿瘤,急性化脓性阑尾炎、肠穿孔、胆道蛔虫引起的胆囊炎等,发病凶急,应速去医院急诊。

  手部按摩的方法

  按摩手部的一些部位能够有效的促进血压的循环,有利于预防身体出现老化的现象,还能够治愈一些疾病的哦。

  经过很多中医研究证明,按摩手部可以有效的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加速新陈代谢的速率,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和治疗疾病的作用。手部的按摩可以增强手部的关节功能,保持手部的灵活性。

  擦手

  擦手指的是两手手心手背的交替摩擦。右手手心放在左手手背上,两手指方向相反,两手平伸,然后用右手掌摩擦左手的手背,两掌同时向袖口方向运动。摩擦速度要均匀,连擦16~24次。然后换左手掌擦右手的手背。

  搓指侧

  搓指侧的关键其实就是指侧,我们两个手的手心相对,然后十个指头交叉着,互相搓20次的样子。

  顶指尖

  顶指尖对身体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但要注意动作的规范。两手手心相对,两手五指指尖用力相顶16~24次。

  拧手指

  手指的关节适当活动,能够有效避免灵活性的下降。用一个手的拇指和食指指腹去转动另一个手指的关节,可以旋转按压、搓擦按摩,连续做15到20次左右,两手交替进行。

  按摩手部保养

  要想保持美丽动人,方方面面的细节都要注意。手是女人的应该注意的保养部位,手部保养可以用按摩的方法来做到,女人的手是隐藏不住年龄的,所以女人要保持年轻美貌,手部保养是一门必修课。经过的一天的工作,我们的双手也很疲惫,缺氧,需要我们用心的呵护。下面小编就为你推荐简单的手部按摩操,让你的双手更加美丽动人。

中医按摩 手部保养 按摩手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