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双腿无力试试看这样的按摩法

  人总有一天是会老的,人来了什么问题都来了,比如,双腿无力,走一段路都觉得累的不行了,那么为什么老年人会双腿无力呢,我们改怎么办呢,按摩能不能改善这种情况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腿脚都不会太灵活了,总是觉得自己的两腿没有力气,这该如何是好?

  双腿无力按摩反射区

  双腿无力自疗法要按反射区:——膝关节、外尾骨、髋关节、内尾骨、股关节、泌尿系统。

  1、膝关节:在双脚外侧踝关下方有一半圆形骨头下方为膝关节反射区。按摩时顺着半圆形骨缘下方从脚后跟扣按到前面或者由前面扣到脚后跟。

  2、外尾骨:在双脚外侧,脚后根l形骨缘上方。按摩方向是顺l形脚跟外侧推到脚后筋的方向。

  3、髋关节:在双脚外侧踝关节凸出半圆形下方,用手触摸时有一半圆形浮起的筋。按摩方向是从脚外侧踝关节上方推向后脚筋的地方。

  4、内尾骨:在双脚内侧,脚后根l形骨缘上方。按摩方向是顺l形脚跟内侧推到脚后脚筋的方向。

  5、股关节: 在双脚内侧踝关节凸出半圆形下方,用手触摸时有一半圆形浮起的筋。按摩方向是从脚内侧踝关节上方推向后脚筋的地方。

  腿部锻炼三种方法

  1、膝俯仰

  早起时坐在床上,双腿屈跪,双手分别按在同侧大腿上,臀部坐在双足后跟上,上身缓缓地向前伏、向后仰。如此屈膝前俯后仰连续进行50次。

  2、腿按膝

  坐在床上,右小腿压在左大腿上,双手按在右膝上用力向下按压,按压膝部的幅度由小到大,以能忍受为度。经过一段时间习练以后,双手按压右膝力争能碰到床垫上,连续按压50次,然后换腿,左小腿压在右大腿上,用同样的方法,连续按压50次。

  3、趾分趾

  坐在床上,双腿伸直,双脚的10个脚趾同时先伸直后弯曲(像手指抓东西那样),伸直弯曲都要有力,连续伸曲50次,然后双脚的10个脚趾同时撑开,撑得越开越好。每撑开合拢为1次,连续撑开合拢脚趾50次。

  如果老年朋友你发现自己的两腿也没有力气而且还非常严重的话,请不要忽视哦,要立刻去看看。

  老年人双腿无力的几种原因

  1、急性发作——脑血管病变

  对于下肢无力首先要考虑的是单肢还是双侧,如果是突发的单肢无力且不伴有疼痛,则要排除是否由脑血管疾病引起,因为脑血管疾病可能出现偏瘫。中医养生

  另外,双下肢无力也可能出现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一定要及时诊治。

  2、伴腰腿疼——腰椎管狭窄

  也有一些老年人,两腿没有力气而且还有腰腿痛的现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颈椎是不是出了问题了。因为腰椎管狭窄可能会压迫脊髓。

  老年人腰腿病是常见病,腰椎病也可能是慢慢突出的腰椎压迫到神经,伴有肢体麻木,后也出现疼痛。建议先到医院做个检查再配合适量锻炼,尤其不可轻易做按摩,以免加重腰椎损伤。

  3、踩棉花感——颈椎脊髓病变

  有的老人感觉双下肢没劲,走路像踩棉花,深一步浅一步的。坐时间长了或站的时间长一点,就会觉得吃不消,好像随时都可能瘫倒。这时候要留意是不是颈椎的问题,需要到医院做一个霍夫曼征检查(脑血管疾病或颈椎病变的神经病理反射检查)。

  如果是突然两腿不能动,且有小便困难,要考虑是否突发脊髓病变,椎体压迫脊髓造成运动神经紊乱,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致瘫痪。

双腿无力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