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方法 穴位按摩源头上治疗青春痘

  如果你的脸色总是时不时的冒出青春痘,你会不会抓狂啊,青春痘不仅长在脸上,背上也是会出现的。那么我们该拿它怎么办呢?祛痘方法有哪些呢?按摩哪些穴位有祛痘的作用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相信如果脸色长出青春痘大家都非常的烦恼吧,其实你知道吗,我们只需要几个简单的穴位按摩就能够缓解的哦,而且还能够增强脏腑功能,帮你从源头上去除引起青春痘的病因。

  额头痘

  集中于额头,且呈现细密点点型的小痘痘,通常与运动量少、心肺功能不足等有关,可养成温和的运动习惯,避免饮酒。常按曲池和鱼际两个穴位,可以增强免疫力,清热润燥。

  眉心痘

  长在眉心的痘痘一般都很大,是多个毛孔堵塞发炎的结果,与心脏功能减弱有一定关系,比如长期熬夜、用脑过度、心情烦躁忧虑等。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首先应该规律生活,调养心神,然后还能够通过按摩少府和后溪穴来缓解哦。

  唇边痘

  唇边长痘一般是消化不良,常伴有疲劳、便秘或大便不成形。如果长期偏食辛辣油炸也会引起唇边痘的疯长。建议先调整饮食,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并辅以按压迎香、承浆两个穴位。

  鼻翼痘

  长在鼻子周围的痘痘,常预示着心情忧郁,忧思伤脾,因此往往也是运化无力的体现,表现为便秘、胃胀气等。

  平时应该避免吃一些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通过按摩光明和蠡沟穴来缓解。

  鼻头痘

  此类人往往为脾气失常,气虚血虚,通常伴有面色苍白,气色晦暗等。要警惕胃溃疡的发生。按摩三阴交、巨髎可调节内分泌,促进气血循环。

  中药祛痘

  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苦参

  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白芷

  中药白芷不但是祛斑美白的好东西,祛痘消炎效果也很不错。先将适量白芷磨成粉,然后用清水或者蜂蜜调和,涂在有痘痘的部位。

祛痘方法 美容祛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