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么办 中医六种按摩方法缓解胃疼

  我们现在很多人的饮食是非常不规律的,要么不吃,要么一次性吃很多,久而久之胃就会受不了,出问题了。那么胃疼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胃疼呢?中医是如何通过穴位按摩治疗胃疼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人都有过胃疼的情况,但是却不在意,胃疼疼起来也是会“要人命”的,而且还容易发作,如果突然胃疼了,我们有什么快速缓解的方法呢?

  六种按摩方法缓解胃疼

  1、向后转腰

  患者先反方向坐在椅子边沿,用左手握着对角椅背,右手叉腰,慢慢朝右边转腰向后望,然后回复原来位置,共转腰3次;再转身做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2、双掌揉按腹部

  我们以仰卧的姿势躺下来,然后用我们的双掌按压腹部十五下,你会觉得胃舒服了一些的。

  3、按中脘穴

  肚脐与胸骨的中间位置便是中脘穴。在肚脐以下约3只手指处按压关元穴;同时推按中脘穴和关元穴10~20下。

  4、擦腹

  向斜下方摩擦下腹,也可以在腹部两旁向上斜擦。横擦上腹部至有微温热感。

  5、震摇法

  在肚脐上方用手摇动胃部,后抚摸腹部以作舒缓。

  6、按压两手的内关穴来缓解疼痛

  中医认为,寒邪客于胃中,寒凝不散,阻滞气机,是导致胃气不和引发疼痛的主要原因,可以通过按压两手的内关穴来缓解疼痛。

  内关穴是我们手厥阴心包经的穴位之一,我们将右手的三个手指头并拢,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面,这时候右手食指和左手手腕交叉点的中点,就是我们所说的内关穴。

  取穴位后用左手的拇指尖按压在右内关穴上,左手食指压在同侧外关上,按捏10-15分钟即可,按压时力度以感觉到有一种酸麻胀感一直向腋窝传导为佳。左右手可轮换按压。

  中医七种方法缓解胃疼

  胃疼怎么办?大部分胃病患者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胃痛常常在工作时间不期而至,身边又没有任何药物,以至于弄得自己狼狈不堪,而胃痛却依然得不到缓解。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希望可以帮你缓解疼痛。

  1.精神胜利法

  胃痛发作时一定要稳住。努力忍住疼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后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减轻或停止。

  2.放松腹部

  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经常胃痛的人,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胃疼怎么办 胃疼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