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按摩这三个穴位补血效果好

  中医认为:“血是人之根本”,只有保证人体的气血充盈,便能很好的维护身体健康。而人体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等症状那么便会诱发多种疾病的产生。所以说补血成为了养生的关键。然而补血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按摩穴位进行补血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通过按摩身体来起到补血助健康的目的。

  经常按摩这三个穴位补血效果好

  中医素来讲究穴位按摩养生的方法,其中在人体中便隐藏了一些重要的补血穴位,只要没事的时候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每天坚持按摩便可以达到补血助健康的效果。

  1、脚部的太冲穴

  中医中认为:“爪为筋之余”,而这里所说的爪便是人体的手指甲和脚趾甲,这些指甲都是人体内的筋延伸至体外的体现。另外,肝主筋,且能藏血,所以说肝脏和指甲这两者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其中,对于一些健康的人来说,其手指甲的颜色是呈现红润有光泽的,而如果人体中的肝血出现了衰弱等变化,那么指甲则会变得苍白没有光泽。因此,在日常便可以通过对脚部上的太冲穴进行按摩来起到养肝血的作用。

  在足背上,也就是第一个脚趾和第二个脚趾的凹陷处便是太冲穴,对其进行按摩的时候不要使用过大的力气,以此穴有稍微酸胀的感觉便可以。

  2、腿部的血海穴

  有句俗话说的好:补血就找血海穴,从中医角度来看,血海穴是足太阴脾经的原穴,也就是脾经生气血的聚集之处,此穴位于大腿内侧的部位,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经常对其进行按揉能起到极好的促进气血运行及生血的目的,从而更好的维护全身血液的循环,利于养生。

  在对血海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用手部点按住血海穴所在的位置,然后对其进行按压式按摩,以穴位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宜,手部用力不能过重。

    另外,按摩血海穴的佳时间一般在上午9至11时,因为此段时间是脾经上穴位为旺盛的时刻, 此时人体的阳气也在不断上升,所以对血海穴进行按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补血效果。

哪个穴位能补血 血海穴的作用 补血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