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破皮怎么办 处理伤口要分五步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磕破皮的情况,小编记得自己大概就是在小的时候,常常不小心跑着跑着就摔倒了,然后磕破了皮,但是,长大后就好了,因此,对于不少的小孩来说,磕破皮是经常的事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磕破皮怎么办?

  磕破皮怎么办

  1.彻底清创

  当我们在生活中,不小心摔倒磕破皮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就小小一个伤口,这没什么,但是,时间一长你会发现,这怎么还不愈合呢,这就是因为创面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反复的感染所导致的愈合缓慢,因此,一定要彻底的清理伤口哦!

  2.消毒得当

  出现伤口要迅速消毒,对于一期缝合切口,可用酒精棉球由中央向外擦洗伤口2~3次即可;对于有创面的伤口,在用消毒水清洗后,可用生理盐水把消毒剂冲洗干净。如果局部感染已控制,尽量避免使用消毒药水清创内创面。

  伤口愈合过程要注意定期消毒,保持伤口清洁,避免沾染污染物,如水、食物等,清洁无感染伤口一般3~5日更换一次敷料即可,如感染伤口,在控制感染的同时,避免多次使用消毒药水清创内创面。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我们在购买和选择消毒药水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不同的创伤程度进行选择,对于有创面的伤口可以选择低浓度的碘伏或者是生理盐水,而对于需要缝合或者已经缝合过的伤口,则需要用酒精换药。

  3.适度包扎

  别扎得太紧,保持伤口湿润,充分接触氧气,特别是伤口增生期保持伤口湿润可使皮层细胞再生能量及游移速度增加,促进愈合;有研究发现,湿润伤口较干燥伤口愈合时间快1.5倍。

磕伤 磕伤伤口处理用品 磕破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