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八种方法自我调节

  在现在高速运转的生活环境中,我们经常顶着压力每天长时间的工作,每天长时间的坐立会使我们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那么在欢声腰肌劳损过后应该怎么办呢?在出现腰肌劳损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锻炼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腰肌劳损怎么办

  1、在发生腰肌劳损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自我调节的方法来进行缓解,预备式坐在独凳上,双目平视前方后微微闭合,双脚平放在地板上与肩同宽或比肩略宽,呼吸调匀,全身放松。

  2、坐在办公室的人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调节,既方便又可以缓解疼痛的感觉。搓擦腰骶部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部两侧,适当用力从腰部往骶部作搓擦动作30~50次,以腰部有微热感为佳。

  3、每天长时间的劳累腰肯定胡出现疼痛的感觉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拳揉腰骶两侧双手握拳,将拳头的掌指关节分别放在腰椎两侧,适当用力从腰部往骶部揉按30~50次。

  4、按摩腰部两侧双手叉腰,将拇指分别放在腰椎两侧,其余四指附着于腰部外侧,然后适当用力从腰部向腹部横行按摩30~50次。

  5、拳拍腰骶部双手握拳,用拳头拍击腰骶部两侧30~50次。

  6、团摩脐四周将一手的掌心放在肚脐上两寸处,另一手掌面重叠在掌背上,然后适当用力沿脐四周作环形按摩30~50圈。

  7、揉掐腿肚将左(右)脚放在右(左)大腿上,双手拇指放在腿肚,其余四指附着于对侧,并从上至下揉掐腿肚30~50遍,双腿交替进行。

  8、对按昆仑太溪穴同上一坐姿,用左(右)手的拇指指尖放在右(左)脚内踝关节后侧的凹陷处,中指指尖放于外踝关节后侧凹陷处,然后拇、中指作用力对合动作,对按30~50次,双脚交替进行。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部乏力,稍有不慎即有“扭伤感”,症状随之加重,并伴有腰活动障碍。临床检查腰部肌肉松软、无力,无明显压痛等一系列腰肌劳损的症状。

  2、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

  3、在疼痛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多位于肌肉起止点附近,叩击压痛点时,患者能明显感觉到疼痛程度有所减轻。

  4、腰部活动基本正常,一般无明显障碍,但有时腰肌劳损患者会有牵掣不适感。不能久坐久站,不能胜任弯腰工作,弯腰稍久,便直腰困难,常喜双手捶击腰背部。

  5、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6、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或呈钝性胀痛,腰部重着板紧,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的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