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的原因 7个方法帮你预防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白白净净的牙齿,可是在我们的生活边有很多人都患有口腔疾病,其中常见的一种就是蛀牙了。那么,引起蛀牙的原因有哪些?蛀牙的症状又是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蛀牙的原因

  细菌

  细菌是引起蛀牙的首要因素。细菌主要是借助菌斑粘附于牙面,口腔中的食物残屑被降解后一方面聚合产生高粘性葡聚糖形成菌斑基质,另一方面产酸使牙齿脱矿。

  口腔环境

  口腔是牙齿与蛀牙的密切的联系,主要的作用是食物和涎液。口腔的卫生是蛀牙的重要原因之一了。

  宿主

  牙齿是蛀牙过程中的宿主。牙齿的形态、结构和位置与蛀牙产生有直接的关系。窝沟是发育过程中留下的缺陷,深窝内容易滞留细菌和食物残屑,而且不易清洁,导致蛀牙发病率增加。如果牙齿矿化不足,尤其是钙化不足,釉质和牙本质的致密度不高,抗龋性低,产生蛀牙的概率打。

  饮食习惯

  在蛀牙的形成过程中,饮食是细菌的重要作用物。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这些物质既是菌斑中细菌的能量来源,又通过细菌代谢作用使糖酵解产生有机酸,使得某些细菌溶解蛋白质产生蛀牙。尤其是从小爱吃甜食的小孩容易蛀牙。

  蛀牙的症状

  (1)牙齿颜色的改变:对镜仔细观察牙齿有无颜色的异常改变,主要注意后牙咬合面及唇舌面的窝沟处,前牙两牙之间的牙缝,牙齿唇颊面的牙劲部等颜色的改变。

  如果咬合面的窝沟处颜色呈墨浸状,有可能牙齿已经龋坏。

  (2)牙齿形态的改变:如果有蛀牙的话,我们的牙齿的会变得不怎么完整,会有小洞眼或者小块脱离。

  (3)牙齿质地的改变:被细菌侵蚀后的牙齿硬组织会脱钙、变软,在承受嚼压力时可能断裂,形成较大的龋洞。

蛀牙的原因 蛀牙的症状 蛀牙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