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缓解牙痛 这些食物可以预防蛀牙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当我们牙痛的时候,可以怎么快速缓解呢?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蛀牙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如何快速缓解牙痛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冲走蛀牙里面的残留物,这样也可以缓解一下牙痛的,所以当牙很痛的时候,身边有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可以喝一点谁来缓解一下。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

  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

  可以过一段时间进行牙膏的更换,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一种牙膏,会对牙膏产生一种依赖,这样过一段时间换下牙膏就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6、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7、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8、牙疼也要坚持刷牙

  口腔卫生差是龋齿、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时就不敢刷牙,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刷牙时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即可。

  这些食物可以预防蛀牙

  香菇

  香菇含有香菇多糖体,能抑制口腔内的病菌生长,阻止牙菌斑形成,防止龋齿。另外香菇还含维生素D源(麦角甾醇),这是一般蔬菜里没有的,麦角甾醇经日光照射,可转变成维生素D,食用后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而且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成长。

吃什么预防蛀牙 如何快速缓解牙痛 怎样快速缓解蛀牙牙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