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伤了怎么办 护理方法赶紧学起来

  脚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一个部位,如果不小心受伤了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不方便。那么如果脚扭伤了应该怎么办呢?脚扭伤了之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脚扭伤了怎么办

  先分清伤势的轻重

  脚扭伤后能站,走路,那么就说明你的扭伤是轻度的,在家自己是可以处置的;但如果脚扭伤有剧痛,直接不能动的,疼的地方还是在骨头上,脚踝肿大,那就很有可能是扭到了骨头,建议大家去医院治疗。

  不要再转动已受伤的关节

  护理的第一课,因为还没有分清是不是有骨折。

  正确使用冷敷和热敷

  热敷和冷敷有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不知道应该怎么区别。脚扭伤的第一时间就应该先采取冷敷,因为这个时候血管正在受损,降温可以控制病情。

  冷敷的方法很简单,直接把冰块装在塑料袋里面,贴在受伤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经常运动的话家里好准备一些冰袋,这样更加方便。

  热敷是在受伤24小时之后采取的步骤,这个时候血管的伤势已经基本成型了,进行热敷的话可以帮助淤血的消散,用热水袋就可以进行热敷。

  正确按揉扭伤局部

  在刚刚扭伤的时候,多按摩按摩,会有所缓解的。

  适当进行活动

  在扭伤初期,肿胀和疼痛逐渐加重,应停止活动,抬高患肢。待病情趋于稳定后,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动。

  合理用药

  扭伤初期,不需内服药,不宜外敷活血的药物,以免血流更多,肿胀更大,必要时用点“好得快”喷洒伤处,会感到舒服点。24小时后,内服些云南白药、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肿后就不必内服和外敷药物了。

脚扭伤了怎么办 脚扭伤吃什么 脚扭伤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