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 这6种方法您不能错过

  我们平时的行动,除了是靠腿部行走之外,还需要腰部的力量支撑,那么,一旦出现腰疼的情况,人们在行走的时候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除了这些,腰疼还会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扭伤了如何能够快速恢复?

  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

  小时候奶奶常常会说,小孩子没有腰,其实,腰是在小的时候就跟随着我们的,这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只有腰好,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才能够行动自如,那么,关于腰扭伤了就会产生很多的不方便,需要及时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腰扭伤了如何恢复?

  1.滚腰肌

  方法:患者采取俯卧位,然后按摩者用掌根指关节为着力点,左右滚动来作用于脊柱两侧的腰肌,来回操作5分钟,可以左右交替。

  注意:按摩的时候要求手法轻柔缓和,以患者觉得耐受舒适为宜,禁用暴力蛮劲。

  2.四指推腰

  方法:患者采取俯卧位,按摩者用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相对附着,然后用推法作用在双侧腰骶部以及臀上部,来回推拿8分钟。 注意: 推拿的时候力度要轻柔渗透,可以从轻到重以患者耐受为宜。

  3.掌揉腰骶

  方法:患者采取俯卧位,按摩者用掌根或者是掌部的小鱼际(手掌外援侧的肌肉隆起部位,在大拇指的对侧)为着力点缓慢有力地按揉腰骶部,大约3分钟。

  4.斜扳腰椎

  方法:患者采取侧卧位,按摩者一个手掌或者是肘部按住其肩部,另外一手掌或肘部按住其髋部,然后斜角度进行扳,左右各1遍。

  注意:扳的时候以患者大承受角度为宜,能够理筋整复。

  5.掌擦二经

  二经指的是膀胱经和督脉经。按摩的时候膀胱经按摩脊柱两旁到腰部的位置即可,按摩督脉经的时候重点按摩腰背正中、脊柱两侧即可。

  方法:患者采取俯卧外,按摩者借助红花油或者其他活血按摩介质,以小鱼际为着力点来回推擦膀胱经、督脉经多在的腰部位置,直到局部出现温热感即可。

扭伤腰怎么办 腰扭伤 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