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 这6种方法您不能错过(2)

  6.牵拉过屈

  方法:患者正坐后双下肢伸直放在床头,双手向前平举,按摩的人员与患者对立而站,然后双手握住患者的手腕将患者的腰部过屈,可以反复操作。

  注意:腰部过屈时弯曲度要以患者的大承受度为准,不可盲目以免适得其反。

  上文中介绍了,关于腰扭伤了快速恢复的6种方法,那么,希望这些方法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在腰扭伤之后,特别疼痛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休息,就不宜采取上述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腰扭伤了怎么办?

  扭伤腰怎么办

  当出现腰扭伤之后,大多数的人往往都会出现疼痛难忍的感觉,那么,此时一定要正确并且及时的处理腰扭伤,这样一来才可以缓解身体的痛苦,并且帮助身体康复,从而在康复的过程中减少慢性腰肌劳损发生的可能性。

  1、患者日子好睡硬板术,腰以下可垫薄枕头,尽量减少运动,也可双手自抱膝,可以减轻疼痛。

  2、在扭伤后24~48小时内适宜冷敷,将冰块用毛巾裹好,敷在疼痛的部位,同时观察扭伤部位皮肤的颜色,若皮肤青紫或感觉麻木,则应暂时停止冷敷。

  3、扭伤3~4天后进行热敷等理疗,可增进血液循环,加速水肿、血肿的吸收。此外,可服用消炎镇痛药及解痉药,同时外用止痛解痉、止血消肿药,注意皮肤有破损时不能使用。

  4、有时腰扭伤后会出现小脑或足部的疼痛、麻木,这有可能是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出现此种情况或伴随其它症状,如疼痛非常严重,都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自行处理失误,搬移患者时,动作要轻柔,尽量保持患者平卧位,防止损伤加重。

  5、为了使撕裂的组织得以修复、瘀血消散,适当的休息是必不可少的。

  总结:当我们的腰扭伤之后,身体的行动就会受到很大的阻碍,那么,此时一定要注意治疗,千万不能够一直拖着不管,或者是大意对待,腰的健康影响这我们平时生活的行动,以及身体的健康,因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哦!

扭伤腰怎么办 腰扭伤 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