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冻疮怎么办 做好这些预防措施很重要

  天气越来越寒冷,不少人都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长冻疮,特别是经常需要到户外的人,长时间暴露在低温中确实更加容易长冻疮。那么长冻疮应该怎么办呢?如果你也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长冻疮怎么办

  1、多用冷水洗脸

  有些人在天气冷的时候就喜欢用温水来洗脸,觉得比较暖和,其实用冷水的话效果会更好。因为冷水可以刺激皮肤,长期坚持不容易长冻疮。

  2、抹保湿霜

  皮肤如果非常干燥的话,也是比较容易引起冻疮的,所以应该每天都坚持涂抹保湿霜。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们,每天早晚涂抹两次是基本的。

  对于手的话,因为经常要接触东西、洗手,所以更加应该多加涂抹。好是能够在每次洗手之后都涂抹一些护手霜,这样皮肤得到滋养,也就不容易长冻疮了。

  3、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

  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4、用辣椒水泡手脚

  冬天用辣椒水泡手脚,主要是为了活血,促进血液循环,依此类推,生姜水、煮熟白萝卜捂手等方法也是殊途同归。但专家提醒,这些方法只能用于冻疮没有破口的时候,如果伤口破溃建议不要使用,避免感染发炎。而一些对上述物品过敏或患手湿疹的人,可能也并不适用。

  5、注意手脚清洁

  细菌滋生也是造成冻疮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老百姓很容易忽略的因素。勤洗手和每日用温水泡脚洗脚,清洁工作做好了,冻疮不易发生。

  6、防止潮湿,保持干燥

  在家里做家务比如洗碗、洗衣服,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可以用热水保持手的温度,洗完之后一定要及时擦干,因为潮湿是对冻疮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冻疮的一个诱因。

为什么会长冻疮 冻疮怎么治疗 长冻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