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治疗 患上冻疮怎么办

  天气越来越冷,有很多的人就会有长冻疮的现象,那么冻疮怎么治疗?患上冻疮又疼又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在冬天的时候如何预防冻疮?治疗冻疮的小偏方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冻疮怎么治疗

  1、取蛇油涂抹冻疮效果很好。当然好是用纯的,自己熬。

  2、取辣椒和麦苗按1:2的比例切碎混合,加水适量煮沸3分钟,去渣,趁热用棉花蘸药水洗患处,每日一次。如脚冻疮,可泡脚10分钟,此法用于冻疮未破者。

  3、棉花焙焦研成细末,外敷患处,每日一次。此法对于冻疮破溃者疗效尤佳。

  4、夏天取新鲜芝麻叶,在以往生过冻疮的皮肤处反复搓搽20分钟,1小时后用水洗净,可达到根治的效果。

  5、将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后,涂冻疮患处能消炎、镇痛、去痒。

  6、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7、将萝卜切片,用电炉或 炭火等热源烘软,贴在冻疮患处,继续烘烤,距离与热度感觉舒适为度,过不了几分钟冻疮处有发痒的感觉直至肿消失。

  8、白菜、茄子根等量洗净后煎浓汤,趁热洗患处,每日早晚各一次。

  9、将山楂1枚置于火炉上烧熟变软,稍冷后搓成泥状涂患处,同时将患肢置于火炉上方烘烤,边涂边轻揉患处皮肤,直到楂泥变干,洗去楂泥即可,每日治疗3-5次。

  10、在夏天,将独头蒜捣烂放在太阳下晒热后,趁热在冬季易发生冻疮的皮肤部位揉搽,每天揉搽2次,每次揉搽15分钟,到了冬季原复发部位即可不再生冻疮。

  如何预防冻疮

  1、注意手脚清洁

  冬天的时分会由于许多的要素发作冻疮的存在。其实细菌滋生是引起冻疮的一个主要原因。冬天许多人不洗澡不洗头,这就给细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床”。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积极做好身体的清洁作业,冻疮就不易找上门了。

  2、注意脚的干爽

  在冬季的时候想要更好的预防脚上长冻疮,那么我们就应该选择比较舒适的鞋子,尽量不要挑选尖头鞋,也不要将鞋带绑得过紧,以免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此外,还建议保持脚部的干爽,勤换鞋袜,避免潮湿。

  3、热水泡脚

  在冬季用热水泡脚可以很好的预防冻疮的发生。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既能够开释一天的日子压力,又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既有利于睡眠,又能防止冻疮的呈现,“一举四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如果已经有冻疮的人主张就不要用热水泡脚了,由于用热水泡脚可能会加速患处的溃烂。

冻疮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冻疮 治疗冻疮的小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