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抑郁症的原因是我们生活中要了解的知识。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方面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容易引起郁抑郁症。所以我们要提前了解抑郁症的原因。那么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因素导致抑郁症

  如果家庭中有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家庭成员患此病的危险性较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抑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

  2、生物化学因素导致抑郁症

  现代科学通过临床观察抑郁症患者,检测抑郁症患者的脑部数据时,发现93.2%的抑郁症患者脑内神经分泌功能紊乱,在这基础上各国医学专家通过大量的临床研究,终确定了抑郁症的发病机理。

  3、性格因素导致抑郁症

  有下列性格特征的人易患上抑郁症:遇事悲观,自信心差,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且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精神创伤影响很大。

  4、社会因素导致抑郁症

  创伤及压力。 类似财政问题, 恋爱关系的结束, 爱人的去世都可能导致忧郁症。生活中的一些变化也会导致忧郁, 比如开始一个新的工作, 毕业或者结婚。

  5、其他心理障碍导致抑郁症

  焦虑症, 饮食失调症, 精神分裂症,(尤其是)药物滥用症时常和忧郁症同时出现。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1、抑郁症会表现自我评价过低

  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2、抑郁症会表现消极悲观

  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以死求解脱,可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和行为。

  3、抑郁症躯体或生物学症状

  抑郁病人常有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睡眠障碍、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生物学症状,很常见,但并非每例都出现。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