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拔牙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

  拔牙是许多牙疼的人都会做的一件事情,不过也不是每个牙疼的人都会拔牙的,拔牙通常是牙疼得厉害吃药没用的人才会做,那么请问什么是拔牙?拔牙后注意事项是什么?拔牙的危害是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什么是拔牙

  拔牙是口腔科常用的治疗技术。因拔牙可造成局部组织的损伤,引起出血、肿胀、疼痛等反应,也可导致血压、体温、脉搏的波动,所以必须慎重对待。对心血管病、血液病患者尤应注意,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

  牙齿缺失可引起牙槽骨萎缩,邻牙和对颌牙移位或伸长,造成咀嚼障碍。前牙缺失直接影响发音和外观。儿童乳牙过早缺失,可造成牙颌发育畸形。因此,必须严格掌握拔牙的适应症,只有当牙齿对健康有不良影响,而又不能用有效方法治疗保存时,才考虑拔除。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

  拔牙后吃东西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在拔牙之后要注意伤口恢复的情况,第二个方面则是在创面问到不会再次受伤之后要在一定条件下尽量增加营养。

  拔牙后要吃什么,拔牙后能够吃冷流质饮食。这主要是因为冷的食物能够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拔牙的痛苦过后,吃一些凉牛奶、冰激凌、果汁什么的慰劳一下自己吧。

  拔牙后4小时后吃什么?至次天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饮食宜清淡,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作成酱、末、汁等食物。这种食用方式要坚持到拔牙后1周。

  在拔牙之后的两天内,不需要去考虑食物的营养,而到了第三天就要开始吃一些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

  1、拔牙后头道菜:凉牛奶、冰淇淋、果汁。

  进食时间:拔牙之后2-4小时。

  说明:此时拔牙者可进食无渣冷流质饮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流质软食则可尽量减少对伤口的撞击。

  忌口:切忌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2、拔牙后二道菜: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或汤等。

  进食时间:拔牙之后4小时至次日。

  说明:此时拔牙者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饮食宜清淡,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做成酱、沫、汁等食物。另外要注意,这种饮食方式要坚持到拔牙后1周。

  忌口: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不吸烟、不喝酒。

  拔牙后注意事项

  1、首先,关键的是,拔牙以后,要平静心情,仔细的听听医生的交代,这很重要。

什么是拔牙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