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拔牙要注意哪些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牙齿出了问题,而导致牙齿不能继续保留,去医院进行拔牙。拔完牙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小编给大家讲讲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拔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拔牙后吃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拔牙后伤口刚刚愈合,这时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关于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这个问题,一般来讲,拔牙后24小时内一般不要漱口,更不可以刷牙。若急于漱口刷牙,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

  拔牙后多久可以喝水

  一般拔牙在两个小时候之后就可以喝水的,因为拔牙两个小时后血块凝结已经良好,但是这时候喝水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太热或者过冷,同时不要用力吮吸,饮食多以半流质饮食及软食为宜,且勿用拔牙侧咀嚼,进食后轻漱口,防止创口感染。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拔牙后很多人都会担心咀嚼不便,这样就影响到了自己的饮食,很多热爱食物的朋友都担心拔牙后会有哪些禁忌症,因此格外的小心,所以拔牙后一定要听从医师的建议和指示。

  因为拔牙是在局麻或者神经传导阻滞麻醉下进行的,所以一般在拔除时没有痛苦。拔牙后半小时棉球吐出,当天禁止刷牙漱口,因为会影响创口的血液凝固,拔牙后2小时候可以进食,不过温度不宜过热,使用健侧咀嚼就可以了。

  拔牙后注意事项

  在拔牙了之后,重要的是要平心静气。仔细的听医生的交代,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好在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流质或半流质,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可用另一侧咀嚼。

  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当天不要刷牙。不吮吸创口。不吹乐器。

  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拔牙后吃什么 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拔牙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