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拔牙吗 不能拔的原因有那些

  对于拔牙,很多人都有恐惧心理,一直秉承着硬撑到后的理念,能不拔就不拔。其实拔牙的误区有很多,当然了如果您想要拔牙也一定要在注意时间的选控,那么经期能拔牙吗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经期能拔牙吗

  经期不能拔牙。

  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拔牙的,就算你去一眼了,医生也会告知你此阶段不嗯能拔牙的,蛀牙是因为在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会产生抗凝血的机制,如果选在这个时候拔牙,就会出现血流不止的现象,而且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下,拔牙也会导致细菌入侵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月经象征着每一位女性特有的一种身体机能,在月经的时间段里面,女性的身体会明显的不如之前,因为抵抗力都在下降,而且身体里面的血液无法凝固,如果月经期间拔牙,会导致拔牙部位的血液难以正常凝固,流血不止。所以月经期间是不可以拔牙的。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这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内分泌平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体内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这个时候的血管脆性增加,血管的收缩能力下降,破裂后容易出血不止。

  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血小板会有较大变化,在月经的第一天常可降低,直到第三、四天方可回升到原来的数目。再有月经期间妇女的痛觉神经比较敏感,全身抵抗力相对较差,所以月经期间拔牙患者病感比较明显,而且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凡是对于身体有创伤性的检杏和治疗都要尽量避开月经期。

  月经期间人体子宫内膜可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能把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使人体的出血倾向加大。所以,在月经期拔牙(或手术)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易引发伤口感染,不利愈合。

  女性拔牙好时间在月经期后的8-14天,为女性治疗牙病的佳时期,其中以月经后第10天为好,此时拔牙出血少,痛感轻,手术后感染率低,伤口愈合快,女性应选择此时治疗牙病。

拔牙的误区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经期能拔牙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