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吃什么 拔牙后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拔牙的经历,要么是平时没有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而导致牙齿变坏而拔牙,要么是牙齿长歪了而导致的,那么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拔牙后吃什么

  1.流质饮食

  专家建议患者拔牙后的1-2小时之内好是不要吃任何的东西。而拔牙后2-4小时之内如果要吃东西的话尽量的选用一些无渣冷流质饮食。之所以挑选冷食是因为凉性食物,它能够使血管缩短然后到达止血的成效,除此之外还能减轻水肿以及痛苦。因此在拔牙后的几小时后能够吃一些牛奶、冰洪淋、果汁等,这些都是适合拔牙后食用的。而在拔牙后的4小时之后患者能够适量的吃一些半流质饮食和软食,比如像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而在次日也能够适量的吃一些半流质饮食,对于一些较硬的食物都应该尽量的防止食用。

  适量的吃一些半流质饮食和软食

  2.饮食清淡

  刚刚提取的患者在饮食中要注意,饮食必须要优先考虑,以轻。对于一些荤腥食物应尽量避免食用。蔬菜应该吃,但吃蔬菜应注意烹饪方法,好是煮烂,软,细,或可以制成酱油,在年底,果汁和其他食物。患者还要注意,在手术后的1-2天内饮食的营养供给可不予过多考虑,因此不需要过量的摄取食物。而从第3天开始患者就应该有意识的去多摄取一些含有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了,比如像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这些食物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比较清淡。

  3.饭菜要温

  面对拔牙后吃什么的问题。专家还主张,在吃饭的时分一定要确保饭菜温度,饭菜以温为主千万不要过热。过热的食物会导致血管扩张而且引发创伤出血,除了过热的食物不能吃之外一起关于一些粗糙的食物也不能过火的吸取,比如像韭菜、芹菜、硬米饭等,这些粗糙的食物会影响创伤,然后不利于愈合。

  4.不能漱口

  除了要了解拔牙后吃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之外。还要了解其他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专家建议拔牙后当天千万不能漱口。首要这是为了维护拔牙窝内血凝块不掉落,并且为日后创伤的愈合打好根底和,第二天则可以恢复漱口刷牙,是为了更好地坚持口腔清洁。一起拔牙术后必定要留意多留意,不要过度疲惫,留意常常运动,只要这样,才干协助人体进步免疫力,然后有效地促进创伤的愈合。

  5.营养均衡

  拔牙后在饮食方面还要特别的注意一点,营养均衡非常重要,因此在拔牙后一定要纠正偏食、挑食的毛病,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伤口的恢复。拔牙创口会通过自身的组织变化自然愈合,而拔牙创口完全愈合好需要2—3个月的时间,因此如果不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取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愈合的不全面。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1. 咬棉球:一般拔完牙后医生会在拔牙的位置放一块小纱布或棉球,为防止大出血,那么就咬着棉球笑一个小时的时间,吐出后不要用手摸或者舌头舔伤口。

  2. 拔牙的24小时内尽量不要吐口水,用东西触摸伤口,以免引起伤口再次出血。

  3. 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尽量少说话。

  4. 饮食:拔牙后24小时尽量不要吃太烫过硬过凉的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喝粥,吃面条。

  5. 活动:拔牙两天内不要剧烈运动或者进行重体力劳动,不洗热水澡,不喝酒,吸烟。

  6. 拔牙后有少量流血或者有血水都是正常现象。

  7. 拔牙后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1、心血管疾病患者

  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上的。一般的心脏病患者,只要没有心功能不全的表现(如轻微活动或平卧时心慌气短),都可以拔牙。但拔牙时应做到:麻醉剂中不要加肾上腺素,以免出现心动过速,诱发心衰;麻醉完全、动作轻巧,尽量减少不良刺激,出血或损伤;拔牙前后应给予抗感染预防处理,因为心脏病患者的抵抗力降低,较正常人容易合并感染。

  2、高血压患者

  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患者,体内凝血过程有障碍,故有出血倾向。拔牙后出血难止,会引起大出血而发生生命危险。而白血病患者,由于极易发生感染,拔牙后的创口也可成为一个感染灶,从而导致严重的全身性感染,且难以控制。因此,这些病员患牙病时,应作保守治疗,禁忌拔牙。

  3、月经期

  妇女在月经期原则上应当避免拔牙,因为月经期间牙槽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但在月经期拔掉已经松动的牙,对病人没有多大影响。一些“根深蒂固”的牙齿,如阻生牙或埋伏牙,则应等月经过后拔除。有资料显示,女性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左右拔牙为适宜,此时伤口愈合比较快,不易发生细菌感染。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拔牙后吃什么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