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手脚容易出汗这样做

  手脚喜欢出汗,是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的问题。有的时候手脚出汗带给我们很多的不适。那手脚易出汗是因为什么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手脚出汗怎么办以及手脚出汗吃什么好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机体因素

  手脚出汗与身体其他部分出汗不同。若是手心出汗,与身体素质、内分泌等等都有关系的。身体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应该是干的。

  多吃些温补的食物调理身体,还要加强锻炼,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血虚、阴虚

  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烦热的人,属血虚、阴虚。这类人在饮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在治疗上,以滋阴养血为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来调理。

  气虚

  手凉但又手心多汗的人,属气虚。这类人脾胃功能较差,对饮食营养的吸收不好,所以在治疗上应从健脾益气着手,可服用太子参、西洋参等益气养阴的药品,生活中还应该保暖。

  湿热

  手心出汗多而黏的人,属湿热。这类人群往往会觉得口苦而黏腻,应该减少羊肉、韭菜等辛温助热食品以及动物性脂肪类油腻食物的摄入。同时还要注意改善居室的通风,在盛夏暑湿的季节要减少户外运动的时间。

  手脚出汗怎么办

  1.外用洗剂

  外用洗剂主要是应用有收敛作用的明矾等溶液浸泡数十分钟,连续使用数天,会有一定效果,但容易出现手部皮肤起皱、开裂等皮损现象,且疗效不持久。

  2.口服抗焦虑药

  镇静抗焦虑药虽有有一定疗效,但是镇静抗焦虑药常会引起精神萎靡、倦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久服还会出现药物依赖性。

  3.局部注射肉毒碱

  肉毒碱掌面皮肤注射,可使注射部位1~3个月内停止或减少出汗。但这种方法疼痛感严重,需多点、反复注射,容易引起掌面感染等并发症,费用高昂,每手注射治疗一次需近千元,且疗效只能维持1~3个月。

手脚出汗吃什么好 手脚出汗怎么办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