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怎么清除 这样做有效清除牙结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牙结石的现象,牙结石主要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钙化的矿物质,那你知道牙结石怎么清除吗?平日里去除牙结石偏方又有哪些呢,我们平时又该如果保护牙齿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牙结石怎么清除

  1、去除牙结石之老陈醋偏方

  每晚用老陈醋在口腔里蠕动2~3分钟后吐出,再用牙刷刷牙,后清水漱净,一般连用2~3次,能起到祛除牙垢、牙结石的效果。

  醋,性酸味温,传统功能是散瘀止血、解毒杀虫。实验研究表明,食用醋对多种细菌,真菌和病毒都有较强的灭杀作用。牙结石成分主为碳酸钙,醋酸对其有一定溶解作用。所以,用醋鼓漱后刷牙,对抑制口腔细菌生长和牙垢形成、清除结石和口臭有一定效果。

  但此法不宜连续、经常做,2个月左右做1次为好,原因是醋在软化牙垢,牙石的同时,也容易使牙釉质受到醋酸的腐蚀,使牙釉质脱矿,如常用醋刷牙,牙齿被酸化,硬度会降低,进而易致牙齿过敏和患龋齿。此外,如牙结石严重,用上法作用有限,好还是采用超声波治疗为好。

  2、去除牙结石之日常习惯

  平时刷牙

  每天按时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重要措施。使用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正确的方法-竖刷法进行刷牙。这样不仅可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而且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日常饮食

  注重日常饮食搭配,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粘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

  3、去除牙结石之牙齿漂白

  牙齿漂白这种方式一般采用化学药物把牙齿表面漂白,是一种牙齿快速美白的高效方法,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是对牙齿本身是有一定的伤害的,所以还是要正确的对待。

  去除牙结石偏方

  1、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2~3分钟吐出,再用牙刷刷牙,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坚持一段时间即可清除牙垢。用醋洗刷牙齿时不宜用有色素的黑醋。

  2、白矾刷牙法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蘸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3、乌贼骨刷牙法取乌贼骨50克研成细末,掺入牙膏内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4、选用专用的去牙结石牙膏,至少早晚各进行一次3-5分钟以上的干刷。

  5、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2~3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l~2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坚持一周可去除牙垢。

去除牙结石偏方 日常如何保养牙齿 牙结石怎么清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