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推荐立刻止疼妙绝招

  在平时大家都有过牙疼的情况吧。牙疼的时候才知道要好好保护牙齿,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没有牙疼的人是不能体会这种“痛彻心扉”的感觉。那么,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

  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1、漱口

  首先可以用盐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0.9%的氯化钠消毒杀菌也不要紧。一般主要取盐一勺,然后开水半杯,慢慢搅拌就行。用这样方法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2、冷敷

  没看过足球吗?很多时候在足球比赛场上有队员受伤了,只要在受伤部位喷一些东西,过了一会儿球员又活蹦乱跳了,其实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话,只需要用湿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块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3、掐合谷穴

  合谷穴在哪里?合谷穴就是拇指骨和食指骨的交界处。如果牙疼的时候猛掐这个学位可以很好的减轻疼痛。一般说来可解50%的痛苦。

  4、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么止牙疼哦?取新鲜姜片一片,放置在前文说的合谷穴位处,然后再将艾灸放在姜片上。当然这种方法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5、其余一些止牙疼的外用方

  1)花椒油滴齿

  花椒10克,麻油100毫升。麻油放锅中烧热,投入花椒,炸焦,去花椒,待温,滴入龋齿中,可速止龋齿牙痛。(慎用)

  2)鲜毛莨方

  鲜毛莨叶2~4克,洗净,捣成泥状。充填龋齿中或外敷印堂穴,用胶布固定,至痛止即去药。另方:鲜毛莨全草1000克,洗净,捣烂,纱布绞汁,加入95%酒精15毫升备用。牙痛时用棉签蘸药液擦抹痛牙,可治各种牙痛。

  牙疼的原因

  1、牙体、牙髓病变

  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疼痛,到了这种程度再不去医院就诊,那么晚上就会疼得睡不着觉了!待到急性炎症期过后,疼痛症状就会减轻直到消失,但不要以为炎症会就此消失了,其实炎症不但侵蚀牙体内的牙髓并且发展到牙周组织,炎症渗入牙槽骨引起牙槽骨吸收,到达牙龈形成瘘孔,由此流出白色脓液,这个时候就应到医院做更复杂的治疗,不然,牙齿非拔不可。

  2、牙周病变引起来的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常见的有因为食物嵌塞引起来的牙龈炎、冠周炎,此时只需清理干净嵌塞的食物,敷以消炎、止痛、安抚牙龈的药物就可以了。

  牙疼的危害

  牙病不治危及心脏健康,已被国内外众多医学研究所证实。近年来的研究还发现,老人肺炎与各种牙病关系密切。因为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被吸入肺部,导致肺炎。因此,口腔清洁对老年人预防肺炎,是一个不容忽视又不难做到的防病措施。

  此外,怀孕的妇女如果有口腔炎症,即使是牙龈炎,也可能使引发牙龈炎的细菌进入血液,通过胎盘,感染胎儿而引起早产。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曾对早产儿与其母亲口腔疾病的关系进行过调查,他们在一些早产儿体内,发现了与其母亲口腔存在的细菌相对应的抗体,证实有些早产与母亲患有牙周病有关。在工业发达国家,死婴中有2/3是早产造成的,而有18%的早产儿可能与母亲的口腔疾病有关。所以,孕妇早晚和三餐之后用软毛牙刷刷牙,保持孕期口腔卫生,既可洁齿护牙,又是保护胎儿的重要措施之一。

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妙绝招 牙疼怎么治 牙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