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这样做有效缓解牙疼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牙疼的现象,那您知道牙疼的时候该怎么办吗,平日里牙疼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您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牙痛的症状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牙疼怎么办

  1、按摩内庭穴

  位于足部,第二脚趾和第三脚趾之间的缝隙交叉处,就像被门遮盖住的小房子一样,故名“内庭”。按摩此处有去胃火、化积滞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因上火引起的牙疼、头疼、口臭、咽喉肿痛等不适。每天早晚可用大拇指点揉100次左右;由于内庭穴比较隐蔽,也可以拿一个钝头的小木棒来按摩,使穴位刺激更充分。

  2、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3、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4、喝甘蔗汁

  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补养血,寒可清热生津,故有滋养润燥的功效,对于上火引起的轻度牙疼确实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用盐水将去皮甘蔗浸泡5~10分钟后,榨汁喝,每天1~2次,据说可治虚火引起的口腔溃疡或牙疼。但要注意的是,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5、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6、用仙人掌止疼

  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缓解。

  7、花椒能帮忙

  要缓解牙疼可以试试嚼几颗花椒。性味辛温的花椒具有温中散寒、除湿作用,也可用于局部麻醉、止痛。取10克花椒,加入适量的水,煮约5分钟,加入一两左右的白酒。完全凉后,将花椒滤掉,再把白酒花椒水倒入洁净玻璃瓶中备用。牙痛时,用洁净棉签蘸此水后放到牙痛的部位,紧紧咬住,很快就能止疼。

  8、温盐水漱口

  平时一定要保持口腔内的洁,坚持做到每天睡前刷牙,饭后用温盐水漱口,以便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牙痛吃什么好得快

  1、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酒精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2、针刺同侧劳宫穴,中度刺激,进针1~2次,上下捻不留针。

  3、乌梅12个,分别含于口中,或兼含糖球也可。

  4、露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5、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患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6、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7、杏仁15克(去皮尖)加盐少许,煎汤含漱,日3~4次(注意不要咽下去)。

  8、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牙疼不能吃什么 牙疼吃什么好得快 牙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