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歪是什么病的前兆 3种因素导致嘴歪

  在生活中,人们怕的就是五官不正,嘴巴歪,非常的影响形象,还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嘴歪是什么病的前兆?导致嘴巴歪的原因是什么?嘴巴歪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跟着小编具体的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嘴歪是什么病的前兆

  嘴歪是面瘫的一种表现。而面瘫则分为中枢性面瘫和周围性面瘫,前者见于脑梗、肿瘤、外伤和脑炎等,后者主要见于面神经炎。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常见的面瘫是由面神经炎引起的。建议尽早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再根据诊断结果进行治疗。

  中风以后出现嘴歪的症状,多是因为患上了面瘫。面瘫是是一种面部神经麻痹的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因为的非进行面神经异常,患者常会出现口眼歪斜、面部表情瘫痪等症状。有些人甚至连简单的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没法完成。

  嘴歪是怎么回事

  嘴巴歪是面瘫的症状之一。通常面瘫患者在清晨洗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巴歪了,漱口时嘴里含不住水。另外有的患者还表现为,面部麻木,病侧眼睑不能闭合,鼻唇沟消失、无法皱眉、眼泪外溢等。造成嘴歪面瘫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风寒因素

  根据调查显示,有53%的面瘫患者发病前患侧头部受到过冷风、冷水等刺激,名列面瘫的原因排行的第一名。这说明面神经微循环障碍在面瘫发病过程中占了主导地位。很多患者是在体力活动后出了一身汗,为图一时痛快,用电扇或空调对着头直吹,殊不知此时人体的抵抗力正处在低点,遇冷后面神经的血管发生了痉挛,导致面神经缺血水肿而引发了面瘫。

  2、病毒感染

  除突然受寒的原因易导致面瘫外,病毒感染也是引面瘫的原因之一。另从中医的诊断的角度认为,发生面瘫的原因,多数是脉络空虚,感受风寒。其次是肝肾阴虚,风阳上扰。再次是七情过极,还有内囊受损、颅内出血、颅内肿瘤、感染、先天性面神经核发育不全等诸多因素另外。

  3、过度疲劳

  过度疲劳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进而引发面瘫:有超过五分之一的面瘫患者发病前几天有过度疲劳史,排在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需要面对来自工作、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

  中风嘴歪了怎么办

  中风嘴歪了,这个现象不会少见。有可能是面神经麻痹,面神经麻痹又称“面瘫”,“口眼歪斜”,是神经内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情况是可考虑吃些中药配合针灸来治疗的,推荐中医针灸效果好。

  1、注意保暖

  这些病号,容易在寒冷,感冒,发烧时,遭到外界的病毒入侵。由潜伏在面神经感觉神经节内休眠状态的带状疱疹(VZV)被激活引起。

  2、注意休息

  因为疲劳及面部、耳后受凉、受风引起。多运动,保持身体的状态维持在佳。可以适当的做做慢跑,散步,毽球等运动。

  3、注意戒口

  一些含有酒精的食品,或者是酒类禁止继续食用。忌辛辣刺激食物。如白酒、大蒜、海鲜、浓茶、麻辣火锅等。多补充营养,比如多食新鲜蔬菜、粗粮、黄豆制品、大枣、瘦肉等。

嘴歪怎么办 嘴歪是什么病的前兆 嘴歪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