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与健康 健不健康看看脚就知道了

  健康长寿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的,其实很多时候身体健康与否是可以从我们的脚上看出来的脚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缓解衰老的方法有哪些呢?怎么保养脚才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脚与健康

  1、脚底颜色

  中医早就有五色辨病的说法,五色指的是青赤黄白黑。中医认为,正常的脚底应该是淡红色。

  如果红色太过明显,可能身体有热;如果颜色发青,可能有寒;如果出现黄色,代表肝胆不好;如果脚底发白,可能有贫血; 如果脚底发黑或发紫,是血液循环太差所致。

  2、脚的温度

  健康人的脚常年温温的,不会有出汗过多或足底冰冷感。

  老人、女人易出现脚底冰凉的现象,多为穿太少或肾阳不足,这类人在秋冬季可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生姜、羊肉和大蒜等,可提高身体御寒能力。

  若脚心过热,则可能是阴虚内热,平时要多吃些甘凉食物(冬瓜、绿豆),少吃辛辣食物。

  3、脚趾甲

  健康人的脚趾甲呈粉红色,脚趾甲上也有月牙的哦!

  ①若脚趾甲颜色苍白,缺乏血色,多见于营养不良,贫血患者;此外如果脚趾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

  ②如果脚趾甲有纵行条纹,则表示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身体机能低下。

  ③脚趾的拇趾趾甲向上翘起的人,眼睛容易疲劳,或有近视、散光。

  ④如果5个脚趾甲都翘起,那可能是承受着相当的精神压力。

  缓解衰老的方法

  1.踮脚

  经常久坐和站立的人常会感觉到下肢酸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下肢静脉曲张,这是下肢血流不畅所致。不妨每小时做一次“踮脚”,可以有效的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怎么保养脚 缓解衰老的方法 脚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