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舌头的表现 舌头4种表现说明肾阴虚

  当我们出现疾病的时候,身体会有很多症状反映。比如说一些心脏病患者在病发之前会出现头晕、气短的现象,肾阴虚的人在身体上也会有表征。那么肾阴虚舌头的表现是什么?肾阴虚吃什么食物?肾阴虚食疗方有哪些?

  肾阴虚舌头的表现

  1、舌体比正常舌体瘦小,舌质呈绛红色,比正常舌质红,舌面无苔,是肾阴虚的表现。

  2、舌面上有多少不等、深浅不一、形态各异的裂纹,是肾阴虚的表现。

  3、舌面没有舌苔,光洁如镜,是肾阴虚损严重的表现。

  4、舌质红,舌苔边发黑且干燥,甚至干裂,或者生芒刺,是热邪极盛、肾阴枯竭的表现,属于危重症候。

  据上所述,细心的人通过舌象,可以判断出肾阴虚以及肾阴虚的严重程度,这样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以便有异常情况时及时就医。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1、桑葚

  桑葚是一种较好的滋补水果,桑葚有补血滋阴的效果,经常吃桑葚还能补肾阴虚。中医上认为,桑葚的营养能进给心、肝、肾从而起到补血滋阴、补肾益肝的作用。有肝肾阴虚的人经常吃桑葚能有效弥补身体缺陷,高血压患者吃桑葚更好。

  2、黑枣

  中医上认为肾对应的颜色是黑色,所以经常吃黑枣有极好的补肾虚的效果。黑枣味道甘甜带点涩味,但是其中的蛋白质、糖分以及维生素的含量都十分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超高。经常吃黑枣有补肾虚、滋阴养颜的效果。

  3、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在选购时要注意购买好的干贝。好的干贝粒形肚胀圆满,无碎肉,肉质清晰粗实,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

  4、黑米

  黑米因外皮乌黑而得名,又称补血糯米、贡米、黑珍珠,是一种具有诸多保健功效的珍贵稻米。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黑米粥,可以滋阴润肺、养肾益气。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肾阴虚舌头的表现 肾阴虚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