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瘦了怎么办 三种方式摆脱太瘦的烦恼

  大千世界烦恼万千,有人受肥胖困扰,也有人因为太瘦而烦恼。太胖和太瘦都对人体有伤害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体重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呢,一个简单的公式用你的身高减去一百再乘0.9就能得到标准体重了,试一试你的体重正常吗。如果太瘦了怎么办?太瘦的原因有哪些?太瘦的危害你知道吗?

  太瘦了怎么办

  饮食多样

  很多偏瘦的人都有挑食和偏食的毛病,如果不该掉这些坏习惯的话,身体内摄入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等都会跟不上身体发展的需要。所以应该改变现在的坏毛病,增加高蛋白食品的摄入,蔬菜水果都要均衡食用。平时的零食要少吃,主要依赖于一日三餐的补给,零食吃多了也不利于消化。

  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于皮下,使瘦弱者体态健壮起来。胃肠功能较弱的瘦子,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除此,鱼类也易消化和吸收。

  充足睡眠

  要想增肥,平衡饮食外,还应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较充足,胃口就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不少瘦人喜欢过夜生活,动不动就玩个通宵,第二天又要强打精神去上班,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这样下去不瘦才怪。

  要注意的是个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想不开、超出人体负荷的“疯狂”学习或工作等,都会使人愈加消瘦。相反,愉快的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则有助于增肥。

  适当运动

  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瘦人来说,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强壮、体魄健美。人体的肌肉是“用进废退”,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肌肉纤维就会相对萎缩,变得薄弱无力,人也就显得瘦弱。

  在运动方式上,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人在慢跑的时候肠胃蠕动次数明显增多,这样可以消耗人体能量,在进餐时胃口就好。一般来说,大运动量运动、短时间运动和快速爆发力运动都能起到增肥效果,也是欲减肥的人应忌讳的。

  太瘦的原因

  1、饮食失调

  个人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体型偏瘦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不及时纠正这种错误的饮食习惯,就有可能导致出现厌食的症状。有些人为了一味的追求苗条而进行节食,这样往往会有碍身体健康,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2、缺少锻炼

  运动锻炼不仅能减肥,对于体型偏瘦的人来说,运动锻炼也有增肥的效果。合理的运动会促进肌肉的发展,有助于身体体格的强壮。很多人觉得工作生活节奏太过繁忙没时间进行锻炼,这种想法要不得,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没有合理的运动身体的肌肉含量会过低,从而形成体型偏瘦的现象。 

太瘦了怎么办 太瘦的危害 太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