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食物帮助改善

  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但一般都是女生,因为有些女生体寒,这其实是体质上的一个大问题,体现了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手脚冰凉吃什么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1、肾阳虚:手脚冰凉的常见原因就是肾阳虚,肾阳虚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温度下也容易感觉发冷。

  2、心血管循环不畅: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糖经过氧化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压:当减肥过度,血糖太低时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而低血压,血液循环不畅时,人也容易感觉到四肢冰凉。

  4、压力过大:长期精神紧张,疲劳、身体衰弱时,也容易手脚冰凉。

  5、疾病所致:比如甲减,患者由于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量显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总是手脚冰冷。

  6、衣着过少:寒冷的天气里,穿得衣服过少不够保暖的话尤其容易感觉到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多做运动:运动可以让身体变暖和,这是简单的调理方法,手脚冰凉除非是病征,否则都是由于都市人们的无运动而造成的。经常做运动,不仅消耗多余的脂肪,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身体自然就会变暖,手脚就会暖和起来。

  常泡手脚:在睡觉之前我们可以用温度较高的水来泡脚,不仅可以暖和四肢,还有助于促进睡眠。除了用开水泡脚,还可以尝试用米酒和姜片以相同的比例放入热水中用来泡脚。有助于改善女性怕冷的现象哦。

  按摩穴位:针对至阴穴和涌泉穴进行指压按摩。至阴穴位于脚部第五脚趾指甲生长出的外侧。而涌泉穴就在脚底中央靠近脚趾的地方,将脚趾弯曲所形成的人字形皱纹的中间。每天定时按摩此2个穴位,就可以温热双脚。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