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这样做可以缓解

  在日常是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出现手机冰凉的症状,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要想调理好手脚冰冷的情况,就得从病因了解开始。那么,男人手脚冰凉怎么回事?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1、身体气血不畅

  如果一个人总是气血不畅,那么就很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一类人身体本身的阳气并不虚衰,但气血运行不畅,导致阳气瘀滞在体内,不能达到手脚,出现发凉的情况,一般这种人只是手脚发凉,他们的身体部分是不会怕冷的,而是非常的怕热。

  如果你是身体气血不畅导致的手脚冰凉,那么可以按一些穴位,气冲穴位于大腿根内侧,此穴下边有一根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按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佳。

  2、阳气虚衰

  男性手脚冰凉还有可能是肾虚所致。若是身体阳气肾衰也会导致手脚冰凉的现象发生的,尤其是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就更得不到阳气的温煦,因此会出现全身怕冷,手脚尤为严重的现象。阳气虚衰的人应该注意保暖,尤其是对于脚和腿的保暖要引起重视,多吃一些属性温热的食物,能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

  男生手脚冰冷的锻炼方法

  1、在背后放一个靠垫,上半身躺在靠垫上,头抬起来,双手抱在脑后。接着,膝盖弯曲,双腿保持并拢,同时慢慢往上抬高。注意,在练习时,如果感觉腰部酸痛,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

  2、一边呼气,并拢的双腿一边斜向上伸直。如果膝盖实在无法伸展开来,也不要勉强,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尽量伸直腿部即可。将1~2的动作重复做5次。

  3、觉得双腿同时伸直这个动作难度较大的话,可以换成这个动作。弯曲一条腿,脚掌撑着地面,另一条腿斜向上伸直。坚持一会儿后换一边,做相同的动作。每条腿各重复该动作5次。

  4、双膝跪地,挺直上半身,双手在胸前伸直。用力收紧腹部,同时快速绷紧臀部,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

  5、一边呼气,上半身一边往后方倾斜,双手、双脚要和地面保持平行,姿势就好像字母“Z”那样。将动作4~5重复做5次。如果腰和膝盖疼痛的话,就不能练习该动作了。

  如何缓解手脚冰冷

  1、饮食缓解手脚冰凉

  手脚冰冷一个原因是因为体质问题,阳虚体质的人由于阳气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畏寒怕冷,四肢不温的状况,我们在冬季要多吃高热量食物,还有辛辣食物,这样才能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状况。

  2、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血液快速的流通到手脚部位,就可以达到御寒的作用。所以我们没事的时候,都动动手脚,抖抖手。

  3、注意手脚的保暖

  如果我们经常感觉手脚寒冷的话,就要带手套,穿厚一些的袜子。这样手脚就比较暖和了,好不要穿那些僵硬冰冷的鞋子,不但不能保暖,还会伤害脚部。

男人手脚冰凉原因 男人手脚冰凉吃什么 男人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