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这样做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时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手脚冰凉的这种情况呢?想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手脚冰凉吃什么好手脚冰凉怎么办以及手脚冰凉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1、羊肉

  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2、韭菜

  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3、豆腐

  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能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北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红白豆腐,也是暖身的好菜式。因为血豆腐对于贫血型寒症(除了怕冷,还有脸色差、易疲劳等表现)的人来说,特别能起到补铁补血、加强营养的作用,从而达到暖身的效果。

  4、大枣

  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5、生姜

  中医认为,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中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手脚冰凉多吃些羊肉、生姜等热性食物可帮助缓解。日常生活中,手脚冰凉还可以用哪些方法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手脚冰凉怎么办

  1、注意穿衣保暖

  很多女生常常贪图美丽穿短裙,长时间身体受凉必然会导致手脚冰凉,所以保暖是手脚冰凉调养的第一重点。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