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动作能提前知道关节是否健康

  在生活中,对于关节的保养,你可能并不了解,很多时候,认为自己还年轻,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当你爬两层楼,就气喘吁吁;不论睡多久,都感觉浑身没劲;即使步行距离近,但也感觉劳累,这些情况,向你发出信号,说明你关节可能不太健康,需要你多注意,下面,介绍几个动作,要是能坚持做到,说明身体还挺好,如果坚持不了,需要多注意了,可能有大麻烦。

  步行半小时,是否会劳累?

  步行,作为简单、方便的运动方式,应该得到推广,一些中老年人,每天少抽出半小时步行,能燃烧脂肪、维持身材、保持充沛精力。

  但是,有人步行几分钟,是没有问题,一旦达到半小时,就会感觉劳累,腿部就像是灌铅似的。一方面,和关节老化有关,另一方面,则可能是身体状况有点差了。

  坚持运动,能改善身体状况,同时,配合摆臂动作,更好的锻炼手臂。

  步行时,膝关节有响声?

  还有一些人,在步行时,膝关节出现响声,从坐立的姿势,站起来,膝关节响声更大。

  对中老年人来说,这样情况很常见,膝关节在活动时,会与关节面发生摩擦;软骨垫与关节面,也会发生摩擦;肌腱、关节囊发生摩擦,这都是关节老化、退变导致的。

  搬东西,很费力?

  弯下腰,搬东西,看似简单的动作,不少人会难以完成,弯腰搬东西,能检验腰背、腿部的力量,特别是腰背力量较弱的人,容易被腰痛缠身。

  想要改善,方法也很简单,例如,可以倒着走,在倒着走过程中,能增强肌肉力量,对增强腰椎的稳定性非常好,提高腰部代谢,缓解腰背酸痛。

  剪趾甲时,盘腿很艰难?

  剪脚部趾甲,看似简单的动作,但是,很多人在盘腿、伸展腿部时,感觉非常吃力,需要多注意关节、骨质的健康了。

  好,每天花十分钟,腿部做伸展动作,能改善健康。

  关节不断发热?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关节在抚摸时应该是凉凉的,关节血液较少,温度要低一点,如果关节发热,甚至发烫,那可能是炎症。

  关节僵硬?

  坐的时间长,关节像被上了锁,出现僵硬的感觉;在早上刚起床后,会感觉关节僵硬,可能是骨关节炎。

  如何护理比较好?

  正确穿鞋

  穿鞋,很多人会忽视,一双合适的鞋子,让你行走更加舒服,避免了膝盖受到撞击、压力。就重量来说,轻盈一点较好,鞋底不要太软,稍微有点硬度,同时,鞋跟在3厘米就好,如果鞋底太平,也会引起疲劳。

  关于运动

  运动,不是说运动强度越大越好,例如,跳高、跳远这些动作对膝关节损伤更重,尽量要避免。

  及时咨询医生

  人到中年,膝关节韧带、肌腱,会发生退行性变化,关节摩擦受损时,会造成疼痛、肿胀。如果出现咔擦摩擦声响,好咨询医生。

  关节健康,身体健康,上面这些方式能检验你关节是否健康,需要你多重视,保护好关节,才能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身体的方式 关节健康的表现 如何保健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