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囤菜吃才健康

  进入冬天,你会说温度低,去菜场买点回来,一来,一起买便宜,二来,天冷时,不想每天去菜场。囤点菜在家中,这样的做法,有很多人。当然,囤菜,虽说看似容易,可不是简单事情,一些小技巧,需要大家多注意。

  如何囤蔬菜?

  就蔬菜来说,很多人喜欢囤的,一来价格便宜,二来即使时间长,营养也不会丢失,常见的囤菜首选。例如,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南瓜等都可以囤一段时间。

  薯类食物,例如,土豆、红薯、芋头,在囤菜时,要避免出现发芽。膳食纤维较多,可以多囤点。

  如何囤干货?

  干货,是冬天囤菜,不可少的食物,例如,海带、黄花菜、木耳等,这些干货,存放时间较长,天冷时,更容易保存。

  时间要记住

  囤菜,一般来说,囤一个星期的菜,一个星期,能保证蔬菜新鲜,相应的,价格还较为稳定。

  特别过年那几天,更要多屯点菜,很多菜场卖菜的人,会回家过年。

  关于安全

  生活中,不妨直接到乡下老农伯伯手上买菜,一来便宜,二来安全。从菜地里,挖上来的蔬菜,要比菜场好的多,减少防腐剂危害。

  冷冻菜,要少囤

  蔬菜,在运输、收藏过程中,少不了的要使用保鲜,同时,冰库囤菜,也极其常见。

  但是,考虑到冰库囤菜,在拿出来时,会造成冷热交替,容易发生腐烂、变味。小编不建议多囤冷冻菜。

  菜叶上有泥土,怎么办?

  在囤菜时,还可能遇到这个情况,发现菜叶上有泥土,不少人会进行清洗,再保存,其实,并不需要。蔬菜经过清洗,更容易发生腐烂。

  如何摆放好?

  另外,在楼道口,囤菜已经很常见,把一堆大白菜整齐的码放好。不要太密集,要适当的通风、透气,不然的话,可能会造成,蔬菜呼吸不畅,发生腐败。

  肉类,怎么办?

  对于肉类,小编不建议多囤,新鲜的肉类,比冻肉更美味。

  如果一定要囤放,好用包装袋、保鲜膜打包好,再进行冷藏、冷冻。适当的话,加盐,能避免变质。

  冬天囤菜,是一件重要事情,学会正确的囤菜,能促进健康,关于囤菜小技巧,希望大家多注意,科学的囤菜,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饮食 囤菜注意什么 如何囤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