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好 6种蔬菜推荐给大家

  冬天天气寒冷在饮食上吃一些让身体变暖的食物对我们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达到一定的养生效果,在寒冷的季节,很多疾病都开始活跃,所以冬天的饮食很重要,那么冬天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6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赶紧来看看吧!

  冬天吃什么好

  1、山药

  山药中各种营养元素丰富,其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而且山药中含有淀粉和多糖,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多吃山药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的功效。

  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抗氧化功能,并可提高人体免疫力。粘多糖与无机盐结合,可增强骨质。

  淀粉酶有益脾胃消化,适合脾胃虚弱者。

  2、冬瓜

  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干燥的天气,有减热利尿的功能。

  3、韭菜

  韭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但以初春时节品质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差,因而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

  因此,韭菜一方面可以养护人体的阳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直接抑制或杀灭致病菌,使人体远离细菌病毒的危害。

  除此之外,韭菜还有诸多的保健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硫化物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韭菜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不仅可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大肠癌的发生。

  4、萝卜

  冬天吃萝卜是我们的习惯,可能是因为萝卜就是冬季成熟的吧,有句古话叫冬吃萝卜夏吃姜就是这个道理,吃白萝卜可以通气而且益胃。

  防癌抗癌

  萝卜这种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经常吃可以防癌抗癌,因为萝卜中含有木质素,这是一种可以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的物质。

  此外,萝卜里面还含有多种酶,可以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良好的防癌作用。人们多吃萝卜可以保健身体。

  增强消化能力

  冬天容易肠胃不适,由于季节的转换,食物的转变容易削弱肠胃的功能,让细菌有机可趁,引起肠胃疾病。而吃萝卜,可以借助萝卜中的芥子油促进肠胃的蠕动,

  对食物进行完整地消化,同时还能刺激人们的食欲,避免秋季食欲不振的问题。

  提高免疫力

  在冬天爱生病就是因为到了冬天人们的免疫力下降的缘故,在这样的季节要多吃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萝卜就是不错的选择,萝卜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避免受到细菌的入侵。

  所以,现在的季节,适当吃一些白萝卜是十分好的,好配的是牛肉。

冬天吃什么好 冬天吃姜的好处 冬季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