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蔬菜的好处 生吃蔬菜需要注意哪些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养生。生吃蔬菜现在变得很流行,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生吃蔬菜的好处哪些蔬菜适合生吃以及生吃蔬菜的注意事项。一起了解一下吧。

  生吃蔬菜的好处

  生食蔬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不仅远远超过熟食, 而且具有阻止上皮细胞发生恶变的作用,如生蔬菜中的β胡萝卜素、木质素、挥发油、酶等, 被人体吸收后可以激发巨噬细胞的活力, 增强免疫力, 把已经癌变的细胞吞噬掉,起到积极的抗癌作用。

  由于生食具有奇特的好处, 故国外生吃的风气越来越烈, 除了生吃黄瓜﹑胡萝卜﹑番茄﹑萝卜外, 还有生白菜﹑生莴苣﹑生卷心菜﹑生茄子﹑生花菜﹑生辣椒﹑生洋葱﹑生芹菜等, 一概不煮, 统统生吃。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 我国人民吃生菜的人不多。生吃菜除了以上好处外, 还可以少摄入油﹑盐﹑糖﹑味精等调味品, 有利于身体健康。

  哪些蔬菜适合生吃

  1、秋葵

  将秋葵切薄片,加少许纳豆后铺在乌冬面上食用是日本常有的吃法,再加少许酱油和鲣鱼干就会成为常见的下酒菜之一。

  2、花椰菜

  一般认为,花椰菜都是要焯烫过后才能食用的,但是在欧美,将花椰菜撕成小片后直接加上蛋黄酱拌匀后生吃的做法很常见。不但口感清爽,还会给人一种类似吃胡萝卜和生菜的感觉,喜欢吃沙拉的人不妨尝试一下。

  3、蘑菇

  蘑菇切薄片后加入沙拉中拌匀吃的做法在国外也很常见,因为蘑菇本身的味道非常鲜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蘑菇很容易变色的,好在吃之前再切片,切片过后可以加一点柠檬汁防止蘑菇氧化变色,口感和视觉上都会更加良好。

  4、三文鱼等海鱼

  三文鱼、黑鱼、金枪鱼等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健康的身体必不可少的。过度烹饪会破坏蛋白质中的活性酶,导致身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大打折扣。

  5、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清脆爽口,好是连皮一起吃。但是考虑到表皮残留农药的隐患,好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连皮生食。

  6、番茄

  番茄中维生素A较丰富,对视力保护及皮肤晒后修复有好处。有些人怕酸喜欢吃“雪漫火焰山”的加糖凉拌番茄,其实番茄还是原汁原味生吃好。

哪些蔬菜适合生吃 生吃蔬菜的好处 生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