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什么坚果好 吃坚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坚果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经常吃可有益身体。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养生吃什么坚果好吃坚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吃坚果。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生吃什么坚果好

  碧根果:补脑强身、降血脂

  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收滋补治疗。碧根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有影响血脂。

  杏仁:润肺、清积食

  《本草纲目》中列举了杏仁的三大功效:润肺,清积食,散滞。杏仁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杏仁能同时保护人类心脏和皮肤细胞,为肌肤提供滋养。另外,杏仁中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类黄酮对皮肤粗糙和老化有明显改善作用。将杏仁与酸奶以及麦片一块吃,效果好,用来做沙拉或者配米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午餐或者晚餐可以在一道绿叶菜中加入杏仁,让这道菜更丰富。

  腰果:消除疲劳

  腰果含铁量是牛肉的两倍。铁有助于给全身供氧,缺铁会导致疲劳和注意力减退。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还有助于润肤美容。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建议好不要食用腰果,有过敏体质的患者,在食用了腰果后会立即出现过敏休克反应,如不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不了解自己体质的人,在首次吃腰果时,可先吃一两粒,待十几分钟后,如果不出现过敏现象可继续吃。

  榛子:降压又降脂

  在“世界四大坚果”中,榛子不仅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悠久,营养价值也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榛子中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铁、锌、磷、钾等营养素的含量也十分可观,这些在四大坚果中都占据优势。每次吃榛子不宜超过30克,可以炒熟后直接当做零食,也可以在煮粥、煲汤时加上一小把。

  开心果:控制血压

  两把带壳开心果所含钾比一根香蕉更多。钾对调节血压至关重要,能平衡食盐过多带来的负效应。钾进入人体后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因此适量摄入钾对控制血压很有益处。开心果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软化血管的作用,所含维生素E能抗衰老、增强体质。要让开心果保持新鲜,买回家后的存储方式也很重要。

  核桃:防老年痴呆

  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两三次核桃,特别是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可以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还能够有效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另外,核桃还可以预防冬季皮肤干燥皲裂。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由内而外预防皮肤干燥,这种脂肪酸可保持皮肤健康。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松子:抗衰老、润肤美容

  你绝对想象不到,在松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说是所有坚果中的冠军。维生素e的主要功效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等功效,是广大女性为亲密的朋友。在松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钾等,这些物质都能给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和神经功能的作用,是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每天食用量以20-30克为宜。

养生吃什么坚果好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适合吃坚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