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作用 你所不知道的五大好处

  西瓜是我们在夏季的时候经常会食用的一种水果,相信大家也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很多的人在食用习惯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将西瓜皮所丢弃,其实西瓜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你们知道西瓜皮的作用有哪些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西瓜皮的作用

  一、壮阳

  其实西瓜皮有一个比较好的功效,就是壮阳,而且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做法也是非常简单,把新鲜的西瓜皮洗净切丝,再加开水捞一遍,然后与瘦肉丝一起炒一下,再适当的加一些其它调料,即可食用,美味又壮阳。

  二、解热、止渴、便秘、干咳

  在夏天的时候天气是比较的干燥的,是会出现烦闷、口渴,引起小便短少及便秘等现象,每天服用一剂西瓜皮及海蜇、鲜荷叶等一起煮的汤来饮,对于止渴、利尿、排泄、清暑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三、健脾消暑

  在夏季的时候人们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脾胃相对而言是会比较的差的,而且也容易引起暑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相对都是比较无精打采的。取适量的新鲜西瓜皮,再加上适量大枣,一起进行煎汤,可以每天当茶饮,对于健脾胃有着很好的效果哦,又可以解暑。

  四、预防治疗夏季痤疮

  西瓜皮、绿豆汤,对于预防、治疗夏季痤疮有着很好的作用,做法:取绿豆一百克,加入两千毫升的水进行煮汤,煮沸时,让它再进行煮十五分钟,然后把绿豆取出,再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煮沸后,然后让它冷却,每天饮用数次,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清暑除烦。

  五、美容养颜

  一些美容护肤用品,我们经常听到西瓜补水爽肤、西瓜全面美容霜,由此可见西瓜对于美容养颜方面有着很好的功效。用西瓜皮擦试脸部,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天坚持,就会发现面部皮肤光泽细腻且有着很好的增白效果哦。如果皮肤晒之后,用冰镇后西瓜皮去敷,有着很好的效效。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消暑利尿

  将去掉外层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鸡蛋和调料,喝汤食瓜皮。

西瓜皮的作用 西瓜皮的养生吃法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