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这样吃竟别具风味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虽然说现在夏天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年的夏天我们都会为怎么吃西瓜皮而烦恼,那么,今天我们就提前来了解一下西瓜皮怎么吃,这样到了明年的夏天,就能够开始做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的吃法有很多种,但是,好不好吃就另说了,究竟怎么样能够让西瓜皮好吃呢,这也是一门技术活,那么,今天小编就总结了怎么做西瓜皮好吃的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腌着吃

  将西瓜皮腌制后,捞出晒干,盛大入容器,用塑料薄膜封口收藏,可保存半年左右。食用时将盐霜洗去,切碎,加入适量白糖、辣椒、香油,放碗内蒸食,别具风味。

  将西瓜皮上撒些细盐,置于盆内,次日食用清脆爽口,放入些酱油和香油,味道更佳。

  拌着吃

  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腌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作料搅拌,即可食用。

  西瓜皮适量,酱油、姜、葱、味精、花椒油各少许。西瓜皮切成细条,洗净,用盐腌6~8小时,再用清水冲洗一至两遍,挤去瓜条中的水分,放碗内,加佐料拌匀即可食用。

  蒸着吃

  火腿瓜皮: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切成薄片,放入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做汤吃

  瓜皮红枣汤: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可健脾消暑。

  瓜皮鸡蛋番茄汤:将去掉外层硬皮的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下入番茄、鸡蛋、调料,这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暑利尿。

  西瓜皮的作用

  那么,西瓜皮除了可以吃之外,它还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在中医里面,将西瓜皮称为西瓜翠衣,将西瓜皮视为是治病的良药,西瓜皮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帮助伤口的愈合,因此,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

西瓜皮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