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 冬天保暖有哪些方法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裸露脚踝,特别是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痛的死去活来,还是为了漂亮露出脚踝。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身体不能受冻的地方有哪些以及冬季保暖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

  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

  冻疮

  脚踝本身就为与血液循环的末端,血液不易流经此处,如果此时直接将脚踝暴露在寒气中,静脉会因此出现淤血,毛细血管的渗透压增强,血浆因此进入皮肤组织中去导致冻疮的出现。

  受寒

  将脚踝直接暴露在寒冷的室外,为外寒侵入体内提供了可乘之机,身体内会因此淤积大量的寒气,这会导致风寒、受凉、痛经等一系列问题。

  关节炎

  脚踝是身体中的一个重要沉重关节,它的皮下脂肪很少,耐寒性较差,当将脚踝直接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时,关节处的血液循环会变差,导致关节疼痛,长此以往,关节炎的问题将不可避免。

  湿气

  外寒是导致体内湿气过重的重要原因,当寒气通过脚踝侵入体内之后,会逐渐转换为内湿。内湿不但会导致风湿病、关节炎,还会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类急症出现的可能。

  身体不能受冻的地方

  头部

  冬季是偏头疼、脑梗等一系列疾病的高发季节,这和头部头部受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头部受到冷气刺激后,脑血管会出现收缩,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这时脑部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在冬季一定要做好头部的保暖工作,特别是脑血管较为脆弱的中老年人更要注意。

  腹部

  好腹部保暖一样至关重要,当腹部受凉后,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极大的影响,不但会抑制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会导致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诸多消化道疾病;女性更需注意,腹部受凉,还会造成痛经和月经不调等症状出现。

  脖子

  这个部位受凉,向下容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向上则会导致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 

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 冬季保暖的方法 身体不能受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