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做

  随着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导致很多人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那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主要是因为阳气不足、气血运行不畅等现象,导致人体手脚发凉。那冬天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手脚冰凉需要吃什么来改善吧。

  冬天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1、阳气不足

  阳气具有温养的功能,阳气虚衰就无法温煦人体,特别是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就更加得不到阳气。

  2、气血运行不畅

  身体本身的阳气并不虚衰,但气血运行不畅,导致阳气瘀滞在体内,不能达到手脚。这种人只是手脚发凉,身体躯干部分是不怕冷的,甚至怕热。

  3、活起居失调

  坏习惯让寒气钻了空子,如冷饮吃太多、寒冷天气穿得单薄等。

  4、情绪波动

  精神压力过大、过分敏感、容易生气、过度操心、心神不宁等不良情绪也会影响身体机能,导致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做

  1、搓手脚

  经常揉搓手心、脚心,能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揉脚心时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

  揉手心时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位,直到感到手心微热,再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

  2、太阳

  中医认为人体的前为阴,后为阳,因此晒后背,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好在下午4~6点,每次晒半小时左右,边晒边拍打按摩,有助调理五脏气血。

冬天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