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失眠气血弱用它泡脚 什么症状都没了

  在生活中,你有这个感觉吗?已经穿上了秋裤,棉衣裹了好几层,依然感觉很冷;晚上睡觉时,如果不开空调,感觉被子就像是刚洗了一样,毫无温暖可言;在夜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早上醒来时,头脑晕沉沉的,提不起精神,这样的情况,其实都表明,你体内的湿气,实在是太重了。

  湿气重的影响?

  湿气一旦加重,会影响到内循环,代谢变慢,造成手脚发凉,失眠、困倦等,让你毫无精神,还会诱发其他病。

  湿气重,想到多的就是去除湿气,饮食去湿气,是常见的方式,其实,通过泡脚去湿气,也是好的,《黄帝内经》:“寒气升、泡脚驱寒、消百病。”可见,在古人看来,通过泡脚,就能去除寒气,预防疾病。

  在史料中记载,乾隆皇帝,喜欢泡脚,慈禧太后,也喜欢泡脚。

  在平时,我们可以多泡脚,能保暖身体,要是在泡脚时,加入一些东西,效果会更好,例如,蕲艾、红花。这些东西,在现在,已经成了产品,在泡脚的时候,加入一点,就能驱寒祛湿。

  以蕲艾来说,是蕲春四宝之一,可以入药,具有平喘、镇咳、祛痰、消炎的作用。

  在中医看来,使用蕲艾,洗熏服用都可以,对理气血、祛寒湿、调经络都非常好。将蕲艾用来煮水,清洗身体,能治疗皮肤瘙痒,进行消毒、强身。

  把蕲艾、菖蒲一起点燃,能熏染房间,净化房间空气,去除有毒气体。

  再以红花来说,也是常用中药,对活血痛经、散瘀止痛、治疗闭经非常好,还能起到散湿去肿的作用。

  将蕲艾、红花,搭配能非常好的保健身体,用开水浸泡之后,能不断的调理、保健身体。对改善手脚冰凉、月经不调、便秘非常好,帮助痛经的女性改善气色,从而可以恢复红润的脸色。

  因风寒引起咳嗽、流鼻涕、头晕、头痛,说明体内寒气重,用蕲艾、红花泡脚也能缓解。

  上班族,整天都坐着,气血流通不畅,可以用蕲艾、红花泡脚,能够疏通淤堵,进而活血化瘀。

  除了泡脚之外,还可以用来沐浴,宝宝经常用香皂、沐浴露洗澡,看似非常好,对皮肤或许有损伤,用蕲艾、红花泡水沐浴,纯天然,无害,能去除皮肤毒素,对驱虫也是好的。

  注意事项

  蕲艾、红花搭配起来泡脚,能去除寒气、活血散瘀,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好不要使用,可能会出现流产,大家要特别注意。同时,时间不宜长,15分钟就好。

  去药房抓药时,好请医生每包都分配好量,这样你直接用来泡脚就好,用多也不太好。这些小细节,都需要多留意。

  泡脚的时候,加点料,或许效果会更好,希望大家多重视,蕲艾、红花非常有效,大家不妨多试试,通过这样泡脚,让你体内湿气减少,更好的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泡脚好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益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