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生活压力巨大 为什么人均寿命却高

  香港这座大都市,车水马龙,霓虹璀璨,在它耀眼的繁华背后,无数人在写字楼里加班至凌晨,坐着晚班巴士,回到逼仄的劏房中,这日复一日的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在外人看来这一定会对香港人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而调查表明,香港人的人均寿命将近85岁,领跑世界,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饮食文化

  健康的饮食对身体的健康异常关键,香港位于广州之南,多食粤菜,而粤菜的主要烹调方式是蒸煮,这种饮食习惯,可以有效防止油脂的过量摄入,避免“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类,因摄入油脂过量而导致的恶疾。

  此外,煲汤这一饮食习惯,也是香港人延年益寿的重要原因,在汤锅中加入各类中药与食材同炖,这种药食同源的饮食文化,对身体的调理大有裨益。

  少烟少酒

  调查显示,在15岁以上的人口中,每天抽烟的港人比例仅有10%左右,极低的抽烟率也是香港人人均寿命长的重要原因。众多周知,抽烟对健康的威胁不容忽视,烟草本身就含有致癌物质,易引发肺癌;再者,还会对口腔、肠胃、肝脏、心脏、大脑等多处重要器官造成严重影响。再者,香港人喝酒的比例也相对较低,对以茶水代酒,这也是一种极为健康的做法。

  医疗完善

  香港完善的医疗体系,也是保证港人健康的重要因素,公立医院的费用体系是统一的,只要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前往公立医院就诊,可以享受相当低廉的医疗服务。再者,香港的私立医院数量众多,虽然医疗费用较高,但可以享受当极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都对港人人均寿命的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

  健康意识

  在香港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体检服务的广告,这源于港人对自己身体的重视,定期进行体检是很多港人的习惯,这可以在疾病刚刚萌芽时,就及时发现,并予以专业的针对性治疗。再者,香港人对自身的心理健康也十分关注,一旦长时间处于负面的精神状态中,心理出现问题,会及时进行心理咨询,或通过其他手段将压力排遣出去。因此,香港因心理问题而导致自杀的情况很少。可见,良好的健康意识对香港地区的人均寿命也有很大的帮助。

  以上就是香港地区人均寿命领跑世界的主要原因,这也为我们的健康维护提供了很多启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均寿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