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姿势最有利于健康 从姿势看寿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站有站姿,坐有坐姿,其实在生活中这些平常不经意的姿势就是跟你的身体健康进行挂钩的,那么你们知道哪种姿势是有利于健康的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哪种姿势有利于健康

  1、服药的佳姿势——站立

  在生病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吃一些药物来缓解病情,其实吃药的也是有正确的姿势的,坐着或躺着服药,药物容易粘附于食道壁上,这不仅使药物不能达到佳的吸收部位,而且粘附对食道壁是一种有害刺激。站立时食道呈垂直状态,有利于药物下行到胃里,充分发挥其疗效。

  2、睡眠的佳姿势——右侧卧位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原始的睡姿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其实睡觉的话右侧是比较好的,右侧卧位有利于血液回流入肝脏,减轻肺和纵隔对心脏的压迫,有利于血液的流动。

  3、思维的佳姿势——平卧

  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会进行思考,那么什么姿势是好的呢,平卧时人体肌肉和神经为放松,情绪稳定,心搏为缓慢,因此脑细胞极易调整至佳的思维状态。

  4、行走的佳姿势——小快步

  小快步行走可以增加肌肉活动次数,使腿部肌肉强健发达,还可以增加腿部血液循环,预防“腿先老”。

  5、骑车的佳姿势——身体前倾20~30度

  这8种姿势对骨骼有伤害

  靠坐在床头看书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将头、背靠在床头,整条腿平放,或坐或卧在床上看书。这个姿势很伤脊椎、骨盆与膝盖。建议睡前看书别超过15分钟,或改成将一腿弯曲、另一腿伸直的姿势,数分钟后交换,避免压力集中在一个点上,导致肌肉疲劳。

  夹着电话筒

  如果将话筒夹在脖子上打电话,肌肉会过度用力收缩,颈椎容易受伤。建议,好使用耳机或扩音器。同样地,如果老侧着身子在沙发上睡着了,会加速椎间盘或关节的退化。

  低头看电脑、玩手机

  身体往前弯、驼背、低头看电脑,这种典型的“猿人姿势”,会使得肩颈过度紧绷、腰椎负担大,导致颈椎过早退化,甚至患上椎间盘突出。用电脑时,建议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

从姿势判断寿命长度 哪种姿势最有利于健康 这8种姿势对骨骼有伤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