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六招缓解

  睡眠是每个人的必需品,我们一旦睡眠不足的话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危害的。那么你知道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吗?怎样缓解呢?睡眠不足可以吃些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不足的危害

  1、使人愚钝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2、头痛

  头痛,一大部分人群睡眠不足的时候醒来会觉得头疼。

  3、视物模糊

  睡眠时间越少,越容易导致视觉偏差,视野暗、看不清,甚至出现幻觉。

  4、可导致抑郁症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5、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睡眠和身体发育有一定关系,我们人在熟睡的时候会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还有排毒的功效,如果这个时候你没有睡觉那么生长素分泌就会减少。要想发育好,长得高,就得需要一个充足的睡眠。

  6、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

  7、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8、睡眠不足可增重

  睡眠不足可能会增加人的饥饿感,促使食欲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比每天睡7-9小时的人更有可能成为肥胖者。睡眠不足不仅会刺激食欲,它同时也刺激人体渴望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念头。

  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前提。晚上好在11点时候进入睡眠。中午有条件可以午睡。一个有规律的作息,不仅仅有益我们的睡眠,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注意力。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早中晚餐的规律进食对人健康有益,再来,晚餐对睡眠的影响较大。晚餐不要吃的过晚过多,那样会对胃的修整产生负担,影响睡眠。睡前少喝水,否则会频繁的如厕。平日不要多摄入含咖啡因和尼古丁之类的食物。多吃点红枣,小米,牛奶。另外可遵医嘱适当补充镁、钙、复合维生素B等。

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吃什么 缓解睡眠不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