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会怎样 看完这些你还敢熬夜吗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仿佛是要将白天没有玩的时间都补回来一样,事实上这种情况的危害是巨大的,要知道睡眠充足与不充足的区别是巨大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睡眠不足会怎样熬夜的危害以及健康睡眠习惯有哪些。

  睡眠充足与不充足的区别

  睡眠充足是说我们能够睡足7至8个小时,而7小时以下的睡眠时间就是睡眠不足,这种情况的危害是巨大的。

  英国萨里大学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发现,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持续一周,人体内就会有711种基因的功能发生改变,其中涉及到新陈代谢、炎症、免疫力和抗压等功能。

  睡眠不充足还会扰乱生物钟,让人一天内的精神状况不稳定。这就意味着缺乏睡眠会阻碍身体的补给功能,提高人们患病的风险。一旦正常的睡眠模式持续遭到破坏,将对人体器官和生理组织造成永久性的损伤,引发多种疾病。

  睡眠不足明显的情况就是人的情绪变化很大,情绪会变的十分不稳定,注意力难以集中。

  尤其是熬夜的人,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无精打采、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一般来说,人在凌晨4~5点和下午2~3点时容易被睡眠债击垮,因为这是生理时钟的低点,也是我们无力抗拒睡眠的阶段,许多重大意外与交通事故都发生在这个时候。

  其次,当睡眠债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包括皮肤干燥、晦暗无光;听力减退、耳聋耳鸣;食欲不振、肥胖;胃黏膜糜烂溃疡;心脏病、感冒等疾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良好的睡眠质量是长寿的关键。

  美国抗癌协会调查显示,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中80%是短寿者。

  不同年龄段的佳睡眠时间是不同的。6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应睡5.5~7小时;30~60岁的成人每天应睡7小时左右;13~29岁青年人每天应睡8小时左右;4~12岁儿童每天应睡10~12小时;1~3岁幼儿每晚应睡12小时,白天2~3小时;1岁以下每天需睡16小时。

  怎样睡眠更健康

  1、睡前少喝水

  在晚上21点后,一般人体的器官都进入了睡眠状态,此时喝的水多的话,让内脏又必须重新开始工作去消化运转,容易打乱身体生物钟,尤其是肾脏的负担变重,让浮肿加剧。因此睡前少喝点水,能维护身体的休息,保证睡醒后不会出现浮肿变胖的情况。

  2、刷刷牙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

  3、温水洗脸

  有些女性朋友在早上出门之前花时间多的应该就是在化妆上,抹过来抹过去的,不知道在脸上抹了多少化妆品。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注意用温水洗脸,不要由于白天工作的原因,晚上一回来觉得太累,脱掉衣服就直接睡觉了。坚持睡前洗脸可以洗掉一些辐射粒子以及灰尘,保证皮肤清洁,这样睡觉也很舒适。

  4、睡前1小时关闭电脑和电视

  我们如果在睡觉前才关电脑或者电视的话,那么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脑海中的思绪还会停留在电脑电视中的画面上,这样子很难入睡,就算入睡了也会很快惊醒。所以我们应该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就把电脑电视关上,让大脑休息一下,过滤掉电脑电视中的画面,然后再入睡。

熬夜的危害 睡眠不足会怎样 睡眠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