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熬夜危害大如何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到困的不行了不睡觉,事实上熬夜的危害是巨大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熬夜的危害有哪些怎样养成好的睡眠的习惯,熬夜后如何补救,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让大家远离熬夜。

  熬夜的危害

  熬夜,一次两次或许没有什么事情,但是长期熬夜可能定会导致身体出现下面这些不良的变化。

  伤害一:耳聋耳鸣

  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

  伤害二: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伤害三:皮肤受损

  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

  伤害四:记忆力下降

  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伤害五:肠胃危机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伤害六:免疫力下降

  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人体的免疫力会跟着下降,感冒、过敏等就会不期而至地找到你头上。

  伤害七:心脏病风险

  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怎样甩掉晚睡强迫症

  首先,给自己心理暗示

  必须明确晚上是休息的时间,当大脑告诉你不能睡时,告诉自己:不能被这种思想和意识掌控,我已经很困了,应该马上睡觉。

  其次,转移注意力

  睡前强制自己关上手机、电脑,闭上眼睛,让脑袋处于空白状态。如果很难做到,可以选择特定的行为取代强迫性晚睡的行为。建议的行为方式包括:洗漱、做面膜、泡脚,睡前洗热水澡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要上网、玩手机、说太多话,让自己保持在安静和舒适的环境中,这时不妨听一些舒缓放松的音乐,或是喝杯牛奶来辅助睡眠。

  后,做几个助眠动作

  可以试着做一些简单易学的自我放松运动,让身体感到适当疲惫,从而帮助睡眠。

怎样养成好的睡眠的习惯 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